如果我愿意,我会不停地说下去,直到烦死你们,谁让我用的输入法快呢。
我说了几句搜狗或股沟输入法的坏话,引来一些人的争论,大大在我预料之中,这年头,当你想说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人或物的坏话时,你一定做好被人扔板砖的心理准备,心理素质差的人,就会像杨丽娟她爸爸一样。但是我比你还混蛋,我不管你丫是谁,你出毛病我就要说说——只要我愿意。
其实搜狗和股沟就是王菲和周杰伦,知名度高,粉丝居多,总有很多人前来维护名誉。今年有个美国记者采访我,上来就扔过来一个问题:你写博客没遇到什么麻烦吗?然后用一种异样的表情等着我回答。如果我说我被公安局抓进去过一百多回,估计就会成为明天他们报纸的头条。我的回答让他很失望:“从来没有。如果说真正有什么麻烦的话,那就是有一些智商跟黑猩猩一样的傻逼粉丝到我这里证明他(她)跟黑猩猩差不多,有时候看着挺烦人的。”好在我已经习惯了,有人愿意证明他是个傻逼,那就让他自证好了。
关于这“狗歌”(搜狗和谷歌的简称)输入法,我第一篇文章里提到这是两个“垃圾输入法”,不管他们怎么改进词库,都是垃圾。我觉得,对于像我这样坚持使用黑马输入法的人毕竟是少数,但是,在此之前的拼音加加和紫光输入法我都用过,基本上已经很成熟了,“狗歌”先后推出完全是多此一举,但是他们非要这么做,你只能怀疑他们的目的根本不是提高输入效率,而是让他们的搜索引擎无所不在。这也是作为两家搜索公司干吗不把黑马买下来的原因,他们不是干文字校对的,买下来干吗用呢?
还有人说我不懂技术,没错,我知道C代表碳元素,C+代表碳离子,就是他妈的不知道C++代表什么,三个代表我就知道两个。谈技术,我的确外行,但是,我是把各种输入法一路用下来的人,我的工作就是打字,什么好用什么不好用我还是有亲身感受的。我看了很多人留言,让我想起了现在大家忙着怀念的王小波的一篇文章《沉默的大多数》。的确,跟王小波在世的时候相比,很多人不沉默了,因为有了互联网,说话容易了,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不管你是爱因斯坦的智商还是黑猩猩的智商,都可以在一个舞台上说话。如果王小波说的“沉默的大多数”是指在一种政治背景下丧失、放弃表达权的人,那么今天在喧嚣的互联网上,在喧嚣的现实中,那些“喧嚣的大多数”只不过是被商业驯化成奴才的另一类“沉默的大多数”,他们连最起码的判断都丧失了,他们成了品牌和广告的奴隶,被商业牵着鼻子走。开始我还困惑为什么向别人推荐一个更好的东西会引起人们的怀疑,现在明白了,商业是另一种宗教,没有布道的人,但你不知不觉就被催眠了,还觉得骑上了哈里·波特大的扫帚。
如果在没有“输入法抄袭”的背景下,我介绍黑马输入法,人们反应不会这么激烈,因为我以前就在博客里介绍过这个输入法。但是有这个背景,效果果然不同了,有很多网站都转载我的这两篇文章,连新浪的技术频道的编辑都打电话要转载,要是搁往常,我一口拒绝,但这次我二话不说,同意,我连稿费都不要,不过要转载别的一个字5欧元。你看,这次我没有站在作恶和不作恶的任何一边,结果两边都向我开炮。我虽然不懂技术,但是我老人家也做过IT记者,IT行业什么操性,我还是比较清楚的,这是一个媒体与产业狼狈为奸的行业,以前我老觉得娱乐圈脏,娱乐圈的脏也就是你看到的那些,基本上浮在表面,用他妈电脑术语讲叫“所见即所得”,太深了也没什么了,但是IT圈的脏是在一种美丽的外表下的脏,太有欺骗性了,以前我还看IT报刊,自从我做了IT记者之后,到现在我再没看过任何一份IT报刊,觉得用手一碰都容易得非典,在这种肮脏的氛围内,你看到听到的,还有什么可信度呢?但是业内已经把这个游戏规则玩得很正常了,不就是联手糊弄老百姓吗,不就是从愚昧的大多数口袋里掏钱吗。然后他们培养出来的大多数会是什么样子呢?这些人可能一面看着王小波的书,发誓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一面真的像头蠢猪一样加入到起哄架秧子的行列。
当搜狐公司站出来讨伐股沟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一只螳螂举起力爪,准备结果眼前一只蝉的性命,这时一只黄雀跟在后面,准备用锋利的喙啄死这只肥硕的螳螂,但是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蝉回过头,看到了准备向自己头上砍去的螳螂,慢悠悠地说:“你想干嘛啊?回头看看,谁吃谁呀?”螳螂回头,见黄雀蹲在身后,还没来得及解释,便被一口吃掉。我觉得搜狐就是那个螳螂,他们以前没少抄过别人吧,这次理直气壮,其实他们脖子后面也发凉。我们可以想象,在黄雀后面,可能还有只老鹰,在老鹰后面,可能还有只老虎,老虎后面可能还有个猎人,猎人后面可能还有个想不劳而获的人拿着刀子准备结果猎人的性命……它变成了一个完美的食物链,这就是当今中国的IT产业。
中国的IT产业是什么呢,其实跟福建某个村子生产破运动鞋没什么区别,都是在做低级劳动,具体就是复制和装卸。联想集团是中国数一数二的IT产业,不就是一群装卸工吗,别老拿高科技蒙人,我们以前好不容易弄出个芯片,不还是假的吗。更多的“高科技”产业干的都是低级事情,有多少是自主知识产权的?都是抄来抄去。百度抄股沟,股沟抄搜狐,搜狐谁都抄……外国有个什么新模式,我们就毫不费劲抄过来,要说IT产业没什么新鲜呢,都是拾人牙慧。硬件方面更差,就是攒劣质电脑。
往大了说,中国不重视高科技,人才都外流了,但是我们又需要高科技,所以只好靠欺骗。往小了说,“狗歌”输入法恰恰说明了IT行业真的没什么大能耐,就是小孩过家家那一套,在一些底层面上争来争去,也就是黑猩猩抢苹果,高级的东西他们哪会啊。看看你们电脑里装的各种软件,国产的软件都是小打小闹的,大的软件有几个是国产的?
我很佩服当年的求伯君,他就是想弄出一个WPS,逼着微软的OFFICE在中国市场改变策略,但是金山的蜕变,恰恰是中国IT产业低层次的缩影,你看他们现在弄的都是些什么破软件啊。
股沟这次作恶,我倒觉得很正常,自从他们把“Google”改成“谷歌”,不仅意味着它本土化,也意味着它开始作恶,因为在一个作恶多端的IT行业,你不作恶,就会饿死。股沟的作恶不是堕落,而是必须向堕落的大多数看齐,加入到这个游戏规则之中。然后大家都变成狗,狗咬狗一嘴毛的游戏才能继续下去。


我不怕烦,王老师,嘿嘿
你一定不相信,我都向我的学生推荐你这里了
资讯充满焦虑,何不娱乐处之.
我来看看,帮你挑错
金山词霸还不错啊。
甭管是发源自北欧森林,还是加洲海岸,还是毛里求斯的牛逼公司,一旦上了中国的岸,一准都一个操性。
不然人怎么活啊?还让不让人活啦?
说的真痛快!批到了点子上。
股沟的作恶不是堕落,而是必须向堕落的大多数看齐,加入到这个游戏规则之中。
此之为“中国特色”
哥,你写再长,我也都看完 :)
或曰:适应中国“国情”?
you are right! We need a real advance! We need a real promotion! not just more money!
Zhe ge zhe ge zhe ge zhe ge, nei ge nei ge nei ge nei ge,
yue kan yue qi guai!
很好!支持!
言之有理啊
中国上交大龙芯不就是找人做出来的吗?当然了,除非 。。。才能…..
说的太好了,中国的IT业就这操性!
上交大的那个叫汉芯,其实是摩托罗拉的芯片。中科院计算所做的是龙芯,目前还没有说龙芯是抄袭的证据。
……你不睡觉么?
说起来巧 昨天我在一二手店淘换旧唱片的时候 正好听见俩老外在研究中国的输入法 他们说中国汉字长得那么不字母还有那么多常用字 真想知道中国人打字用的键盘长什么样子 交钱的时候 为了怕他们纳闷出毛病 我就告诉他们我们用的是标准键盘打字
我们多聪明阿 用这键盘就打出来汉字了……而且 一边打字一边还要做选择题 挑选正确的词组和单字……多么好的防止大脑衰老的法儿啊……
似乎.看到这些并没有感到意外.
股沟那个输入法还没删,因为有时候要用繁体输入功能
表哥牛x
王老师死磕上了
这一篇看了严重舒坦。
C+代表碳离子
C2+?
真是精彩!
说到抄袭似乎又跟保护知识产权挂上了钩,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没有这种文化传统(尊重知识产权)的原因。在国外学习的中国学生在写论文的时候,都应该有这种经历:老外非常强调的一点就是,当你引用其他文献的观点时,第一你不能粘贴别人的原话,第二你必须用你自己的语言把你需要引述的观点表达出来并注明出处。这样的话我觉得有两个目的:第一就逼着你把文献真正读懂,而且融合贯通才能用自己的语言转述,如果你简单粘贴的话,有可能你没有把所引用文献的观点真正弄懂;第二就是提高的创新的门槛。国内写文章大量粘贴别人的原话而且更严重的是还不注明出处。就看读者能不能发现,没发现还以为是作者的原创,即使发现了也以天下文章一大抄来搪塞。在这种氛围下,出现一些乐队抄袭别人的曲子,某些软件就是国外软件的汉化版等等,在商业圈有个好听的名词就是。。。本地化;影视圈就是克隆了。。。节目。其实都是抄袭,这些人就是知道还有大批国人没有办法了解外面的情况,通过打时间差来赚钱,中国目前就是比看谁能最先抄。这种情况的后果就是,关起门来牛逼轰轰,走出去啥都不是,一点国际竞争力都没有。
认错了就是好孩子嘛!
这帮二球便便炒热乎他们也吃
就被这么养大的
如果您以前不理解王小波为什么唠叨
。。。
谁让我从小学就用五笔了呢? 所有拼音输入法都和我不相干. 至于五笔和五笔之间, 实话说并没多大差别. 因为最方便的五笔在于词库适中, 大了和小了都不好.
随着高考语文要求的越来越高, 用五笔的人也越来越少. 我不否认用拼音也可以打得很快. 但起码现在来看, 最好的拼音和盲打也有着巨大的差距. 如果以时间来计算的话, 至少20年吧! 这还不考虑词汇增长等因素.
20年是什么概念呢? 也就是说, 拼音构词与重码之间的障碍都会去拖语音识别的后腿, 尽管那时的语音识别完全可以达到区别张三李四的程度!
晕, 表意不明确, 结尾一句应该改成区别闽南话和四川话的程度!
商业是另一种宗教,觉得骑上了哈里·波特大的扫帚。一个完美的食物链。向堕落的大多数看齐。
表哥连一个字5欧元稿费都不要了。真是人间好世界。
谷歌差不多不是基本上大概google了。
在喧嚣的现实中,那些“喧嚣的大多数”只不过是被商业驯化成奴才的另一类“沉默的大多数”,他们连最起码的判断都丧失了,他们成了品牌和广告的奴隶,
——————————————————–
此话严重真实。
新浪就是奴隶的起源和集散地,现在很多人都跑你这儿来了,奴隶还是奴隶,不过做表哥的粉丝,总比做流得滑的粉丝好那么一点点。
黑马很好用吗
哪天试试看。
原来如此。
哥,你真有才。
但是金山的蜕变,恰恰是中国IT产业低层次的缩影,你看他们现在弄的都是些什么破软件啊。
---------------------------
这话不完全同意,其实你去用用WPS2005,会发现功能甚至比office强大,易用性也非常好,还通读office格式文件。只是国内使用盗版的成本太低,很多人的电脑刚买就被电脑商预装office,根本没考虑过软件的版权问题。且大部分中学大学都是培训Office,政府、公司的文档也是word,ppt,excel满天飞。如此,大部分普通用户根本就不会考虑换一个文字处理软件。
从技术上说,wps跟office的差距没以前大了,虽然一直跟在人屁股后跑。但不知为什么,金山的市场都去哪了? ps:金山糍粑,毒吧是比较烂。
看三表哥的文章很久了!
对于输入法也深有同感,只是黑马输入法还是从您这里听说的。
因为我本身也是做文字工作的,所以输入法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下载了黑马输入法,准备等熟悉操作之后买个正版软件,至少也算是支持了国产软件
想烦死我们啊,跟你说,没门。。。。
看得可欢了
最好你再多写一点
有些东西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到
你一说,不禁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不是现实让我害怕,而是人们的反应让我害怕
说过的,在这个社会上,一定要多留点心眼,不是为了那些小部分而留,而是要为那些大多数而留
人生最可怕的事情,是在于不知不觉间被改变了
时间只是催人老化,但习以为常的,却足以让人弱智化
不睁大眼睛,是真别想看到真实的
真实,就躲在“习以为常”背后
Google的错有两点:
1、谁让他是美国公司,你来中国出点毛病我们就要揪着不放整死你。
2、谁让你承认了,你应该再无赖点,适应以下中国国情。在中国抄了哪有承认的啊,白痴,这不受人以把柄么。这里不是美国啊老大。
希望google早日实现本土化蜕变。
=======================================
自从他们把“Google”改成“谷歌”,不仅意味着它本土化,也意味着它开始作恶,因为在一个作恶多端的IT行业,你不作恶,就会饿死。股沟的作恶不是堕落,而是必须向堕落的大多数看齐,加入到这个游戏规则之中。
=======================================
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不做恶的谷歌。。
原来以为google输入法有整句输入,一试没有。“正晌午时说话”默认为“正上午时说话”,卸载了。后来看报道才知道,词库是抄的。馊狗的词库说不定也是抄的,是不是自己心里清楚。
提王菲和周杰伦作什么?
难道不能喜欢吗?
百年输入法,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习惯了被牵着鼻子走的人就是这样…
说再多也是语言的泡沫,风吹吹,雨洒洒,一场烟雾而已..
1. 关于输入法这个问题,你说的对,谷歌也就整一垃圾,他和Google在理念上完全不想干。在中国,不作恶根本无法混。
2. 关于产权,这件事情得慢慢来,慢慢来。如果一次把盗版与剽窃全推倒了,民族产业得倒退好一大截,这是很明显的。第三产业的底子太弱,如何跟别人争地盘?但是和中国玩战略战术,谁都不行。我们可是谋略的老祖宗!
表哥文采与文思让我佩服!
精!辟。
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嘛?!!!
在表哥眼里面这个输入法是一文不值的,但是你是从一个文字工作者的角度来看。作为一个免费的输入法,谷歌输入法最大的优点就是它有个搜索引擎做靠山。它可是随着输入法的更新收录最流行的词汇………它的确打不出《文章造化》。但是它可以打出“克苏恩”“小畑健”“忍者神龟”等等,我们这些互联网小游民的词汇。
我一直用紫光,现在下个黑马试试
作者:蔡澜
———————-
问:「最近做些什么?」
答:「学东西呀。我二十岁开始,答应过自己,每天得要学一些新事物,看书也算在里面。」
问:「現在学的是?」
答:「中文输入法。」
问:「(带点轻蔑)我们已经老早学会,你怎么到現在才开始?之前一直是手写的吗?」
答:「唔,我们不是生长在电脑年代的人,手写是必然的事,所以也练得一手好字,比你的漂亮。」
问:「(有点尴尬)什么输入法?倉頡?」
答:「所有的输入法都学过一阵子,只有倉頡还没有碰过,它最难,留在最后学吧。」
问:「其它的呢?罗马字拼音法学过没有?」
答:「我是一个乡下人,发音不准,当今已没有希望说一口标准的国语。而且和英文发音不同,像那個『HE』字我们习惯说成英文的『他』,但是当我们发现『HE』应该读为『河』时,我就放弃了。」
问:「笔法顺呢?手提电话用的通常是这一种。」
答:「太原始,太慢了。有些字的笔法根本分辨不出來。像『有』字,先写『一』或先写『撇』?像『女』字,先写『弯』,或先写『一』呢?最后,我还是学『纵横输入法』。」
问:「什么叫『纵横输入法』?是谁发明的?」
答:「是一位叫周忠继的老先生发明的,已有七十几八十岁了,他学得会,我没有理由学不会。基本上,它是由『四角号码』延伸出來。字是四方形的,看准了它的四个角,用阿拉伯数字来代表,每个字都很容易认出。」
问:「『四角号码』又是谁发明的呢?」
答:「王云五先生,商务印书馆的创办人,来头可大了,編的字典現在还在运用。他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来归类,制定这个方法,后来打中文电报時也派上了用场。不过最初的构思是高夢旦先生想出來,王雲五也沒有忘記他的功劳,写序時先感謝他。」
問:「『四角号码』真的那么好用?」
答:「一九二七年发明时,文人惊为天人,蔡元培和胡适都写过文章赞扬这个方法。」
問:「哦,那么好用。但是为什么现在没人用?」
答:「要念一些口诀才能用到。胡适先生說过,阻力来自两个魔鬼:一个是守旧,一个是懒惰。守旧鬼说:『仍旧貫,如之何?何必改作?』懶惰鬼說:『这个方法很好,可惜学起來有点麻烦;谁耐煩费几分钟去学它呢?』这个懶惰鬼最可怕;他是守旧鬼的爸爸妈妈,一切守旧鬼都是他的子孙,先学会了,方才有批评的资格。」
問:「那你是怎么学纵横法的?」
答:「出版商印了一张卡片,写著口诀。口诀为:一橫二竖三点捺,叉四插五方块六,七角八八九是小,撇与左勾都是零。」
問:「那么難,怎么記?」
答:「的确不容易。但是我把卡片放在口袋里,一有空就拿出来背,一天背一行,四天后记得一半,得再花四天完成,加多四天重温。」
問:「背完口诀后怎么实用?」
答:「要实用还差一大截呢。它有一本字典,列出几大个取码规则,得把規則读熟,才能用上。」
問:「有什么捷径?」
答:「一切基本功都没有捷径。我本來睡觉之前一定要看一轮小说,只好牺牲了,利用这段时间来说号码。几个月下來,愈读愈兴奋,因为认得字愈来愈多,而且一通百通,真过瘾。」
問:「举个例子来听听。」
答:「纵横法比较『四角号码』先进,依字形,有時也不必四个号码,两个也行。像我的姓氏那个『蔡』字,上面的『草』,用4來代表,下面的『小』用9來代表,按49,蔡字就跑出來了。」
問:「就那么简单?」
答:「原理总是简单的,实用起來,就有例外,一例外,又得死记。」
问:「那有什么乐趣?」
答:「乐趣在于熟练原理,便能推算。当年王云五把原理告訴了胡适之後,两人坐着马车,一看到街上招牌和路名,即刻你用一个号码我用一个号码来推测,猜对了,两人哈哈大笑!你也学会的話,我们就可以一齐來玩这个游戏。」
问:「那么九方输入法呢?」
答:「也由『四角号码』演变出來,把字形变成符号来代替数字。」
问:「但是『四角号码』是死东西!有什么用?」
答:「我学的篆刻,大篆小篆,甲骨文金文,都是死东西。死东西是古人做过的学问。可以欣赏,就有用了。」
问:「我还是认为学来干什么?那么麻烦!」
答:「你忘记了刚才提到胡适先生说的话吗?先学会了,方有批评的资格。」
不得不承认,是这么回事!
找不到免费的了,算了,还是凑合紫光,占的地方少点
小时候写作文,若是引用了某个名人名言,作文肯定能得高分。2来引用的多了,在同龄人眼中就显得知识特渊博,特牛X。不引用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说话底气不足了。引用的多了,自己反而失真了,没了自己的语言和见解。也是把个性的人变得平常化的一种途径。后来觉得,这也是种变相抄袭。
“股沟的作恶不是堕落,而是必须向堕落的大多数看齐,加入到这个游戏规则之中。”
怎么感觉有点象是在说当今的政府官员呢。
表哥这三篇文章太赞了。
我能不能转到我个人的blog上啊?
完,又被骂了~唉,谁让咱说话这肉麻泥~
不要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是[我是二百五]
最初感觉三表是个枪手。
三说之后,感觉像小丑。
也许,您老只是为了让笔头不锈,那么,胡不喝一斗墨水,来电思想的火花呢?
对输入法得好恶,取决于使用习惯,使顺手了都挺好。
精辟!IT圈里这点东西就是皇帝的新装,大家心知肚明。
呵呵,看了这么久,发现三表哥很喜欢黑猩猩这种动物啊
在商业的世界里就得按商业的规则玩:
1。搜狐的输入法有自己的创新之处,任何创意在过后看来都很简单,但问题的是你当时怎么没想出来?
2。搜狐做得没错,当然要利用这次机会操作一把。
因为你说得对, 所以叹口气
有首歌就叫 狗歌,泰国语唱的
说到it企业, 我想说说联想, 联想收购ibm的笔记本部是想提高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进入国际市场的对吧, 那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我在加拿大, 上个月想买一台笔记本, 首选了thinkpad t60, 就是觉得本来品质声誉好, 又是中国企业, 支持一下吧, 结果想买才发现, 在加拿大想买thinkpad只能到联想的加拿大官方网站上去买, 基本没有销售处, 下了订单打电话过去问什么时候能拿到, 回答说加拿大没货, 等了3个礼拜拿到了发现无线上网功能又是时好时坏, 用电池时有明显的电流声, 一个一起买的同学也是这个情况, 神州电脑算是烂了吧, 我也相信它不会有这个问题, 迅驰和xp组合什么都不用干无线上网就应该没问题, 打电话给客服, 靠, 双休日休息外带只有东部时间, 在温哥华的中型消费品企业现在都开始执行24/7的客服了联想到底在不在做市场啊, 打通了电话听完我的问题第一句话就是”这是因为你不会用造成的”, 第二句”无线上网问题不在我们客服范围内”, 妈了个比的,. 神州电脑的客服都不会这样吧, 强烈怀疑联想并购thinkpad是政绩决定而不是商业决定, 简直是在乱搞
三联有本事可以搞一个中国企业进军世界现状的专题, 如果能够不做虚假文章的话, 看看那帮家伙到底在干吗? 那么多大牛企业中我现在只相信华为是在好好干, 毕竟是私企啊
补充下, 我可以保证无线上网不顺是硬件问题, 因为我就是学计算机的, 这点设置我还是懂的
妈了个比的…..如果这是上一条需要审查的原因的话, 连这条一起审吧, 省的破坏显示的先后顺序
C++其实应该叫++C,哈哈。
不许联想啊,
讨论技术,干吗扯上这狗、那狗、行业。
纯技术讨论跟是哪条狗、跟啥屁行业有P关系
哎呀呀,喜欢这篇
“他们连最起码的判断都丧失了,他们成了品牌和广告的奴隶,被商业牵着鼻子走。”
比起过去,现在网络更是造成了一种集体狂热,很多人骨头里还是充满了红卫兵的血。
当我疲于关注词库门之争每天看着斗来斗去2狗我真的觉得这个it业和娱乐圈没什么两样。昨晚还在鄙视无聊的同学关注着明星们的八卦生活,可是尽早突然觉得自己自视甚高地关注it的事情不过也是无聊的dirty的而已。没什么两样。看来你也有同感。看了你的it经历所得出的结论我就更确定了这一事实了。
“先学会了,方有批评的资格”
看了三表哥关于输入法的几篇文字,也试用了黑马神拼2001两三天,虽然“批评的资格”谈不上,但我的试用感想就是:
这东西怎么跟微软拼音输入法那么像?也不知道是谁抄谁的。
不过一个2001年的东西,能有这么强的水准也的确让人惊叹。
现在使用微软拼音2007,黑马留着打古文时再用吧。
看你的文章真是心情舒畅啊
每次说的角度都不一样
真好玩儿
真能写呀,
一直认为
谷歌不是google.
>>在一个作恶多端的IT行业,你不作恶,就会饿死。
然。
google中国的头是李开复吗? 该下台了吧?
把google中国整成这样, 真丢人
看过三表哥的书之后知道了这个每天必看的网站,谢谢三表哥带给我那么多的欢笑与思考.只是这次试了一下黑马输入法,发现并不是三表哥介绍的那么好用呢.还是用我的”极品五笔”习惯些.
我觉着最复杂的汉字输入法是早几年台湾的全拼输入法,ang eng ing ong 等韵母和四个声调也要用相应的键盘输入,结果所有的数字键都要用上。拼星期不用二声那个期字不出来,至于垃圾则必须用lese才能跳出来。真是手按键盘心茫然,那感觉就像从前和同事拿着韩文报纸却不认识一个字,相视一笑同时脱口而出“文盲”一样。
呵呵,牛,黑马输入法,还有这个啊?
好思路,
信手拈来,
火花四溅,
3表是个好同志
那些无论搜狗做了什么声明还一位维护搜狗的狗腿子,你们是不是连人格都没有了?自认搜狗家奴,完全不顾及自己的利益了?
无论输入法如何争论,用户的利益始终是鼓励竞争,鼓励输入法创新。我们的任何观点首先是应该尽量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在谈论谁对谁错,支持谁反对谁!搜狗的后一篇声明,已经赤裸裸的公开其司马昭垄断市场之心,结果某些狗腿子依然叫嚣着支持,你们真是好奴隶啊,为了主子连自己的利益都不要了!
哈哈,这三篇输入法系列连到一起真是篇好文。
说实话,我觉得您这篇文章就是在骂街,基本上没有数据和事实,甚至也没有很清晰的论点。当然,您早说了,这里就是您随手写字的地方,只要您高兴就行。
我对技术是不懂。但我从报纸上得知最近中国移动3G采购,大唐和中兴估计能得到60%到70%的份额,此外华为可以得到15%到25%,这三家可都是本土IT企业。不知道这个成绩入不入得了您的法眼?此外,淘宝,QQ,摆渡基本上让国外的竞争者没了脾气,不知道这算不算牛逼?我是很不关心IT业的人,一想就能想到这些牛企。本土IT企业可能不像您说的那么不堪。不过您是做过IT记者的人,知道的肯定比我们普通人多,可能我们看到的都是表象。
我正在用黑马的试用版,感觉非常差,不顺手,准确率非常平常。根本没有你鼓吹的那么高,开始不得不怀疑推荐的动机。
语不惊人誓不休,文章不骂人不瞅
黑马的推广工作做得不好,如果不是在这里看到你说,以前还真不知道这个软件。
正义缺位,邪恶就会猖獗。优良品不显山露水,低劣者的自然横行霸道。
已拜读,路过,支持一下。本人是搞软件的,IT行业是比较dirty,尤其这种大个子。我以前一直用紫光,现在转用google的,还行,因为我不需要打很多中文,换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紫光在我的Win2000表现怪异(经常在桌面出了输入法小框却不知道是哪个程序的),另外我不喜欢Ctrl+Up/Down的表现(无法disable,跟我的编程工具有冲突,写过信给紫光要求改进无果),紫光从3.0到5.0我觉得没什么改进,这次就借机换了吧。搜狗拼音嘛,早听同事吹,连我老婆这种非IT人士也介绍,但我就是不用,很简单,比起Google,我更信不过Sohu,尤其张某人。
拼音输入法程序这种东西,因为已经非常久远了,趋向同质化是很正常的事情,抄袭固然不对,但张某人真的不见得是什么好人,谁用什么输入法嘛,我觉得纯粹各人自己的爱好。
我很佩服当年的求伯君,他就是想弄出一个WPS,逼着微软的OFFICE在中国市场改变策略,但是金山的蜕变,恰恰是中国IT产业低层次的缩影,你看他们现在弄的都是些什么破软件啊。
———————————————————
靠,如果中国人民都买正版金山至于改变策略么,好几百口子人等着吃饭呢,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说得太[我是二百五]的好了!!!
太阳底下,IT无新鲜事
——– 《传道书》
都第三篇啦,
三表是靠文字吃饭的。
对输入法特熟悉,这个题材自己就撞上来啦。
三个代表知道两个觉悟就这么高呵!
那是什么原因让搜狗Goo狗狗咬狗呢?
呵呵!
——————————————————
这里真是个[我是二百五]的空间哪!居然还在开放评论!
不管怎么说,Google的英文单词输入蛮方便的……
PS:right here waiting ,left here waiting太有创意了!!!
都是一群无聊人。普通人用输入法,免费的紫光就够了。您要是个靠卖字过日子的人,用黑马当是最好选择。国内的科技水平也真是臭到家了,为一个破输入法吵什么吵?看现在中国人没命学外语的劲头,说不定几十年后汉语都要废掉了。有本事倒是争一争3G这些东西啊!
摆脱,你没事埋汰IT产业行不?看人家火,薪水比你多,你各应是不?
我想说的是,c+好象不能代表碳离子,因为我学化学至今没见过带一个正电的碳离子,碳离子要么是C2+,要么C4+
如果我是个男的,一定会说"英雄所见略同"。互联网的出现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得到和传播信息的方式,它不是救世主,如果核心技术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还是免不了奴才的命运。另外,内容上的后台筛选也不容忽视。
准确地说,三个代表王老师只知道一个:
1、C代表碳元素,
2、C+代表碳正离子,而不是碳离子
3、就是[我是二百五]的不知道C++代表什么?
在IT圈待了这么久~发现你比那些IT记者说的话有道理多了~国外牛人居多~这是实事 现在的国产软件再优秀~核心技术还是掌握在外国牛人手里~
“中国的IT产业是什么呢,其实跟福建某个村子生产破运动鞋没什么区别,都是在做低级劳动,具体就是复制和装卸。联想集团是中国数一数二的IT产业,不就是一群装卸工吗,别老拿高科技蒙人,我们以前好不容易弄出个芯片,不还是假的吗。更多的“高科技”产业干的都是低级事情,有多少是自主知识产权的?都是抄来抄去。百度抄股沟,股沟抄搜狐,搜狐谁都抄……外国有个什么新模式,我们就毫不费劲抄过来,要说IT产业没什么新鲜呢,都是拾人牙慧。硬件方面更差,就是攒劣质电脑。”
Good observation! Nice articel!
哈哈,与劣质输入法斗,其乐无穷!
“这些人可能一面看着王小波的书,发誓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一面真的像头蠢猪一样加入到起哄架秧子的行列”.
人啊~~~~~~~~
“忠实读者 Says:
4月 11th, 2007 at 2:28 pm
我正在用黑马的试用版,感觉非常差,不顺手,准确率非常平常。根本没有你鼓吹的那么高,开始不得不怀疑推荐的动机。”
你丫有必要吗?人动机关你什么事啊?~~~~~~~~~
他说好是他的事,买不买是你的选择.~~~~~~~~搞笑~~~~本人是不会揣测你评论动机滴.
~~~~~~记得当初年纪小,看到某些人无比自豪的说自己是IT工程师,那个羡慕哟~~~~~现在看来,大概是看到两个字母小小的疑惑了一下:”嘿嘿,还有这样的~”
黑马输入法我已经买了,第一次用正版,内心很激动、很自豪,虽然被俺公司的IT骂谓“有病”黑马的验证方式很有确的,输入现成的诗词、成语、常用语句确的十分准,只是使用还不熟练,写这么几个字的评论,我就用了1分钟多钟,谁让俺从前用的是 ABC呢?谢谢三表。
不许生气!
嘿嘿,我也看完 了:))
留言不会被屏蔽霸#$%^^
三晕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大动干戈~
想了想 我想到了之前经常想过的
大部分优秀学生文人
1不会打体架
2及其要面子自尊心强
3嘴皮子够厚
我就是这样子 o(∩_∩)o…
—————-
滚滚长江东逝水 是非成败转头空
—————-
济南07第一声春雷响了 貌似是夏雷
—————-
鲁能4:0……
曼联7:0罗马 俺的神啊
四晕
其实华为……
偶是学通信的 至少老师经常讲……
但貌似目前中国有出息的之一是华为叻~
我现在就在用google的拼音输入程序,被你这样一说,我到底用还是不用?你分析的那么清楚想干什么?是不是有更大的企图?我想知道。
子丰 @ 二月 23rd, 2008:
一个软件好不好用你自己不清楚么?别人说个两句你就动摇了。你自己还有主心骨么?!
我就是坚定的用谷歌,自己用着顺手就可以了。
虽然这是你第三次拿输入法说事,我还是要说,我就喜欢用搜狗,爱咋咋地,你这一堆文字看了半天感觉乱糟糟不知要说啥,看上去好像挺唬人,俺就无视了!
兄台对作技术的人抱有偏见,IT是赚血汗钱的行业,兄弟在马德里出差,72小时就断断续续睡了不到10个小时的觉,中国还是有公司能和世界一流公司竞争的。
IT那个黑啊,黑到最后专骗熟人的钱,无所不骗,搞个劣质的还信誓旦旦,拍拍胸脯说,兄弟这个可是正宗的!!
[我是二百五],老子就喜欢用智能ABC,里面每个字的位置老子都背出来了,速度每分钟也能上180
子丰 @ 二月 23rd, 2008:
180
?
我不信
第一次留言.支持三表对输入法的看法.
但对三表的IT认识论不能完全接受.你所了解的只能是一部分.如此言论,扯淡的很.
那个黑马跟紫光不兼容哦,卸载?
哈哈。三表说得入木9分。
那个什么[我是二百五]黑马输入法真的那么好用吗?
好用为什么没人用呢,难道中国就您一个聪明人吗?
拼音输入法做到紫光 Google这个份上已经差不多到头了,也不会有再大的突破,毕竟拼音输入的局限就到这里了,要么你说的那个什么黑马不是拼音输入,要么就是你是黑马的托,否则它不可能比现有的这些输入法强太多。
其实你也挺傻的……
什么黑马,为什么会被淘汰呢?
跟不上时代就要被淘汰,100多M的安装程序???
不就是用来打打字?
普通人用它干啥啊……只有您这种码字专家才用。所以黑马就靠您吃饭了……
政策普及一下:
按照我国现行的相关管理政策,涉及外资的网站在申办ICP经营许可证时,首先需要进行外资股份的剥离,完成后方可受理。剥离的情况为“网站所有外资股撤资或全部转让给中资”、“另外成立一个纯中资公司,与网站相关的ICP业务资产、人员、域名、商标、经营权、用户关系等通过协议有偿或无偿转让给纯中资公司,由中资公司独立自主经营ICP,有外资的原公司不再经营网站,但可以将中资公司视为用户与其进行技术服务等商业合作”。
无聊的搜狗…
搜狗和谷歌的争执还在不断的升级进行;搜狗的母公司搜狐在其网站上做了一个输入法的调查投票。当然这种调查是给自己壮脸面的,如果支持谷歌的太多,对自己自然很不利,于是搜狐想到…
其实,GOOGLE很不容易。它必须本地化才可以生存下来,当百度靠着MP3搜索起家的时候,它不愿意抄袭,结果一下子就被超了过去。而当年的mp3搜索,是违反知识产权的,直接可以下载,现在是只提供网站的链接。
自89年用五笔起,一直离不开他了,特别是后来用了陈桥五笔后,更是用的得心应手~拼音输入法吗,只有在手机上用用罢了。
我原来一直用万能五笔,后来用紫光,现在在用搜狗。。。黑马我也下了,不是太习惯那种上屏方式,搞得像微软拼音一样.
哈哈,三表哥你要是懂技术的话,神六早就上天了!
金山的蜕变,恰恰是中国IT产业低层次的缩影,你看他们现在弄的都是些什么破软件啊。
反正他们在的书签上做广告,肯定是软件破.真是缺心眼又现眼.
为什么几乎没人谈论微软拼音输入法2007?虽然是同Office一起默认安装的,但它的整句输入真的很好用啊。
微软拼音整句输入好使?!?!。。。可能和个人文字风格也有关系。但是微软拼音的字库是比较全的,生僻字儿没少几个,这点儿连紫光都做不到。。。
金山wps的问题是,个人用户不太在乎自己的字处理软件性能,除非差异很大。微软的office软件挣钱估计也主要是靠大的公司采购。更何况,微软的office卖的是整套软件所提供的功能,从报表到演示到项目时间表,人家一条龙。
//# 气愤 Says:
//4月 11th, 2007 at 5:55 pm
//摆脱,你没事埋汰IT产业行不?看人家火,薪水比你多,你各应//是不?
你看人家比你有文化,说话没错别字儿,还讲道理,你心里不痛快了,是不?
//# 花哥 Says:
//4月 11th, 2007 at 2:24 pm
/*
我对技术是不懂。但我从报纸上得知最近中国移动3G采购,大唐和中兴估计能得到60%到70%的份额,此外华为可以得到15%到25%,这三家可都是本土 IT企业。不知道这个成绩入不入得了您的法眼?此外,淘宝,QQ,摆渡基本上让国外的竞争者没了脾气,不知道这算不算牛逼?我是很不关心IT业的人,一想就能想到这些牛企。本土IT企业可能不像您说的那么不堪。不过您是做过IT记者的人,知道的肯定比我们普通人多,可能我们看到的都是表象。
*/
我觉得哥们儿你能把淘宝,QQ,百度拿出来说事儿就说明你很有希望加入中国最不行的那帮[我是二百五] it人里去。简而言之,这三产品要是出在美国或者欧洲,创始人都已经进去坐好几年了。淘宝抄人ebay,qq抄人icq,百度居然专门儿有一个搜索mp3的引擎?!?! 这些东西不是靠知识产权挣钱,是靠太平洋赚钱,而且还非说自己是靠知识发的财,还不如干走私的呢!
当然我觉得三表说得没有实效性,中国也不是没有有前途的it公司。我们从落后的地方开始赶,肯定会有不择手段的时候。慢慢发展总会牛的,
//# 花哥 Says:
//4月 11th, 2007 at 2:24 pm
/*不过您是做过IT记者的人,知道的肯定比我们普通人多,可能我们看到的都是表象。
*/
我不知道花哥你是不是故意的,但是我最恶心眼里看人分三六九等的人。普通人也有知道的比你多的。三表就不是普通人?普通人都是和你一伙儿的?你是普通人别人就能欺负你了?你以为话里带刺儿就是能耐吗?是有自尊的中国人就长点儿真能耐,别搞这些歪门邪道的。
最初是用中文之星带的输入法,后来中文之星出了智能狂拼,第一次接触到整句输入法,写长篇的东西果然感觉很爽,但是实在太大了,那个时候硬盘才3.2G,于是只能忍痛割爱。接下来用的是拼音加加和紫光,因为是从整句输入法过来的,已经不太习惯词组输入了,所以一开始没能接受拼音加加,倒是紫光支持短句,所以一直就用紫光了,用了挺长时间,但是紫光不稳定,老是崩溃,后来不得不又转向拼音加加,感觉加加的tab键很使用,有些不常用的字光用拼音输入要翻很多页,这时可以用tab键后输入偏旁或是笔画,这样很快就能知道,非常方便,不过这个功能也存在不足,有些字,比如日文汉字沢,词库里明明有的,用tab键居然找不到。后来紫光出了新版本,经常崩溃的问题得以解决,但是我已经被拼音加加的tab键(以及其他一些特有的功能)惯坏了,所以平时输入基本还是以拼音加加为主。
的确,拼音加加和紫光都是比较成熟的输入法,但是他们都有各自的缺点,比如拼音加加不支持繁体(本来我只装拼音加加够了,但是有时候需要输入繁体,这样系统中不得不再装上紫光拼音),而紫光拼音没有tab键这个在输入生僻字时很实用的功能,搜狗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综合了两者的优点,比如搜狗有拼音加加的tab键功能,而且比拼音加加更加完善(沢也能打出来了),使用其来更方便,同时也能够输入繁体了。所以从技术角度,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搜狗输入法的推出并非是毫无意义的,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搜狗不能像拼音加加那样方便的输入一些特殊字符,比如罗马数字、希腊字母等。原本倒是没想到会去用搜狗拼音,一直觉得搜狗名声不好,而且搜狗这名字也实在太难听了,幸好谷歌出现了,谷歌输入法的出现才让我对搜狗输入法产生了兴趣,看了它们各自的功能介绍,感觉搜狗更符合自己的需求,所以最终选择了搜狗而不是谷歌。
黑马输入法没有用过,应该和智能狂拼差不多吧。个人觉得没有最好的输入法,只有最习惯的输入法,我看有些人用智能abc也没觉得什么不方便,让他们用紫光或是拼音加加什么的反而不习惯。黑马的诗词输入是一大优点,不过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在平时的使用中需要输入诗词曲赋什么的吧。
硬盘换成80G之后倒是也用过智能狂拼2、3代,但是完全不能习惯了,之后还是用回了拼音加加。
真没想到,中国的IT、高科技产业这么差啊,看你的文章我长见识了,互联网游戏规则这么混乱啊
我一看就转载走了。不说了。。。啥也不说了
所以我也抄抄你的文章到我的博客上去了。嘿嘿
中国的IT的确值得反思,都说中国人聪明,可是想想自己现在用的电脑,made in china我想应该如三表所想,翻译为“中国装卸”更为恰当
搜狗输入法的创新在于从网络中获取词库
这就是创新,也很实用
你可能没注意到这个吧
[...] 前天关于谷歌和搜狗互脱裤子事件,王小峰曾说,中国IT业是一个媒体与产业狼狈为奸的行业。我看到中科院、搜狐、CNNIC济济一堂,共商博客大业,不由会心地笑了。 [...]
这几个输入发除了黑马我都用过,不知道黑马是不是真的很好用,呵呵,你们吵得也好,不然输入法都没有人在乎了!!!
搜狐抄袭历史:
2000年9月, eLong 指控搜狐上海都市频道整体挪用e龙网内容.
2001年10月, 侠客行指控搜狐邮箱抄袭其设计.
2002年1月, 和讯指控搜狐大量未经授权转载和讯网享有著作权的文章, 索赔30万.
2002年2月, 卓越网指责搜狐商城照搬其内容.
2002年12月, 新浪起诉搜狐剽窃, 抄袭网络图片案胜诉. 法院判决搜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向新浪赔礼道歉, 赔偿新浪经济损失15万元及诉讼费用66813元. 出处» 一年后该案重申, 北京市二中院认定搜狐构成著作权侵权, 判决搜狐赔偿21万元并连续在搜狐首页向新浪道歉24小时.
2005年5月, 搜房网指控搜狐焦点房地产网今年2月开通南京焦点网后大量剽窃搜房南京网的内容.
2005年8月, 搜狐因擅自转载小说全文被判向小说作者赔偿2万元.
2006年3月, 博客秦涛诉搜狐擅自转载其博客文章.
[...] 谷狗词库门事件 已经让谷歌变成了公关危机,被人笑话 ,更可能是一个道德危机。或者,谷歌已经从根本上不再有道德上的障碍。谷歌与搜狗的输入法之争愈演愈烈,从知识产权之争已经上升到了民族大义 。但是也有人认为,这和版权无关,不过是个谷歌的丑闻。虽然这是一个孤立事件,但是却是反映了谷歌中国的策略缺失和先天问题 。不过直到如今,也并没有看出Google真正尊重中国用户的建议 。此次事件,有人认为折射出了中国IT行业的肮脏 ,或说这是互联网行业的无奈 。 [...]
丢人的 Wordpress 主题抄袭事件…
最近暴露的 Wordpress 主题抄袭事件,可以说让许多中国的 Wordpress 用户非常尴尬。Derek 制作的 Wordpress 主题不到使用不到半个月,就被一个中国的”设计者”所全部 Rip 并发布出来,令作…..
呵呵 不要说IT行业 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浮华产业都是表面流光底下溃烂的 如果说现在还有我真心希望得到的工作就是到2006女首富手下工作 环保一下吧 起码可以赎回一些上一代留下的罪孽
时尚 流行 张扬 个性 经济 哈哈哈哈 一堆屎 最恶臭的人屎
……
有点激动 有点过头 算了 漫漫人生还要活下去 苟且
其实谷歌输入法还有一个功能大家都没有发现,虽然不是很新颖,但是至少搜狗上没有
比如我输入一些域名:acmegood.googlepages.com
flatfox.blogspot.com
最少只要打两字母。
谷歌输入法支持编辑自定义短语
下来用过了,整句输入方面特爽.效率高.我喜欢.谢谢三表哥推荐,我现在把搜狗卸载了。唯一遗憾的是.我养成了左边shift切换中英文的习惯。黑马右边切换.
不去批评一下美国佬、微软如何从中国人的口袋里大把大把掏钱,在这里批评免费的搜狗,你神经不神经?
而且这样的泼皮乱骂文章,居然有人说是文才,自以为是的井底之蛙。哈、哈、哈、哈哈哈哈!
[...] 当然,在国内,大多数时候知识产权从来不算个事。洪波不说么,知识产权从来就是被蹂躏的对象;三表哥在评价谷歌盗用搜狗词库的时候也说,百度抄股沟,股沟抄搜狐,搜狐谁都抄……外国有个什么新模式,我们就毫不费劲抄过来,要说IT产业没什么新鲜呢,都是拾人牙慧。别看三表哥不懂技术,但却一说就准。这次盗用 Wordpress 主题,只不过是国人无数次抄袭事件中的一例而已。 更丢人的事,这次事件发生后,主要责任人居然不是悔改,还居然搬出国内网络信息保护条例,称自己所作所为完全符合规定。一个称自己为”执业律师”的”设计者”,居然连法律条文都看不明白,可见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
虽然没有用过这个输入法,但想去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