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罗永浩担任开关厂厂长,现在就有好多人动不动就翻墙。已经不止一个人向我推荐各种翻墙术,说实话,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一来我网络技术没那么好,二来我也没兴趣看外面那些所谓内幕文字,这些文字都属于官方屏蔽的目标,你仅仅是出于好奇才去看,而不是出于你动脑子。
我上网比较早,当时没有什么防火墙,顶多是点对点屏蔽,刚上网也没什么太多办法,看不见就不看,但那时基本一路绿灯,不想让你看的内容当时都能看到,我的观后感是,什么鸡巴玩意儿。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我有七八年没看这些烂东西了。
有一次跟韩寒聊天,发现韩寒也从来不看,我们一个共同点是,从我们能看到的国内新闻中发现有意思的东西,这比看那些无聊的异见分子的东西还有意思,关键是,这些新闻经常出现在各大网站的头条或首页显要位置,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如果看网络新闻不过瘾,还可以到报摊上买报纸看。
别以为你红杏出墙就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你要没脑子,你天天撑杆跳也是猪八戒吃人参果。
也许有人会说,看了之后能有启发,难道不是好事吗?没有互联网,我们两眼一抹黑,有了互联网,我们大脑一抹黑。互联网的信息非但没有给人们带来真正的思考和启发,反而让骨子里的那些劣根性的东西在上面发扬光大。
你喜欢翻墙,说明你年轻,腿脚灵便,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我是老了,懒得动了。想起王维的一首诗:中岁颇好道,晚家南山陲。兴来美独往,胜事空自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好一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比“一枝红杏出墙来”牛逼多了。然后又想起李白老师的一首诗:“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只有到了跟丫相看两不厌的程度,才能看到本质,小沈阳说:嚎,你看到净、停、删了吗?pia pia地。


三表真是夜猫子啊,厉害
龙哥 @ 二月 11th, 2009:
产量很惊人啊
Archer @ 二月 11th, 2009:
非常同意该回复及评论~!天~
无聊的人比较多呗!我还有事~先走了!
翻墙的目的就和挑媳妇一样,多看几个再表态总是爽点嘛。现在翻墙不比十年前了,翻墙的软件和浏览器集成在一起了。等于多装个浏览器而已。推荐
http://xerobank.com/download/xb-browser/
我喜欢的是:
雪满山城鸦去尽,独留老鹤守寒松
tristan @ 二月 11th, 2009:
一个“守”字就远不及“坐看云起时”的意境了。。。嘿嘿。。。
我才刚刚开始翻墙
一直困扰的就是翻墙之后,能够打开牛博,但是不能登陆
比较郁闷,LS有人懂的请给我支招
红杏出墙,其实蛮爽的,就像不动脑子,有时候也是蛮爽的,最起码不累
不过要成长,还是多思考的好
Tianbao Teresa Emma @ 二月 11th, 2009:
奇怪,我没翻墙就能登陆,却打不开。
两只考虑 @ 二月 11th, 2009:
使用 Tor,迅雷上搜。
或者使用 VPN
新闻,俺老人家一般要看[我是二百五],阿波罗,[我是二百五],天涯,搜狐,然后大概有一定的了解。
央视鸡鸡着火,昨晚喝酒之后,是菜头三表天涯的消息源。。
问好。。。
面朝大海 @ 二月 11th, 2009:
还真有人看新闻看[我是二百五]的,天人啊。
後花園 @ 二月 11th, 2009:
[我是二百五]还算可以吧,至少他们国内的负面新闻也报道的
越来越觉得,王晓峰你老了。
现在最主要的消息来源竟然是抓虾里订阅的个人博客们。在墙外主要是看Youtube视频爽。小沈阳不看,PIA PIA的还是可以学一学。
Everybody has her/his own expectation, low or high, bad or worse.
路可 @ 二月 11th, 2009:
您想影响世界吗?
那么请您使用中文~!
O @ 二月 11th, 2009:
Wanna sell ur points? Speak Chinese!
ss @ 二月 12th, 2009:
So what?!
不高兴了、看不下去了,谁都会抱怨-
所谓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可谁又能说出一番正理来呢?
会思考之前,总得先被启蒙吧
一个自相矛盾的漏洞:
“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
——请问如果你从来没看过这些被屏蔽的东西,你怎么会知道他们“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
如果你一直到今天都没看过这些被屏蔽的东西,说不定你到今天还以为他们多么神奇多么有才多么花样翻新呢。
“我有七八年没看这些烂东西了”,说不定他们已经与时共进了,说不定他们已经与世长辞了,谁知道呢,柴灵小姐都回国做生意了,一切皆有可能。
tristan @ 二月 11th, 2009:
断章取义。。。
阿呸 @ 二月 12th, 2009:
三表的东西,说实在的和他所谓的那些异议分子没什么区别。说来说去,就是那么几条,也没什么新鲜的,韩寒写的比丫强多了。看过十几篇以后,基本上他要说什么,你也都能猜出来了。他现在最大的精力就是放在和黑猩猩们斗智斗勇上了,而且斗得还很有成就感的样子。
完全可以理解。除了后面两首诗。让它们piapia地死去吧。
你想想CCTV都着火了,估计就是看不到牛搏网给急的了吧?
严重同意本文观点,终于不推荐歌曲了.
严重不同意本文观点。
翻墙不是为了寻找那种“看内幕的刺激”,而是为了看到更多人说的话,或者说让自己看到的信息和观点更少具有过滤性,从而为思考提供更好的平台。
至少对我来说,以前政府说[我是二百五]功如何如何,我半信半疑;翻墙,让我看了他家网站,让我确信,[我是二百五]功确实是很傻。
不能因为你以前看到一些异见人士的言论很无聊,就抹杀一切墙外的东西;照这个逻辑,看了一天人*民/日#报感觉很烂很假,就这辈子什么报纸都不看了?
互联网上是有大量无营养的东西,但看文章本来就需要去粗取精,怎么叫让人大脑一抹黑呢?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使得消息传播的速度,超过了河蟹的速度,这是启发人思考的一个起点。
“你喜欢翻墙,说明你年轻,腿脚灵便,四肢发达”,是的,没错,但为什么也能说明“头脑简单”呢?
我个人感觉,翻墙唯一的坏处,就是每次重装电脑的时候需要多花几分钟去设置一下。
张傻傻 @ 二月 11th, 2009:
三表的意思是,先学会独立思考再去翻墙,否则这种猎奇心里会导致你看什么是什么,就接受什么,反而促进变为一个反动份子
这和看看了CCTV就相信CCTV是一个道理
我感觉你看了三表的文章,肯定没用太多时间思考
你得分清什么是特指,什么是泛指
你要理解为三表所说的头脑简单并不是指每一个人,不过可能指的就是你,因为你不思考接了一个话茬子,就是找批
我确实是猩猩 @ 二月 11th, 2009:
他跟三表没处于一个发展阶段,说好听了,就是他还有进步的余地。
两只老虎 @ 二月 11th, 2009:
确实很多人翻墙不是为了寻找那种“看内幕的刺激”。。。而是“越不让做的越要做”。。加上对数码技术的无限热爱。。。
o同学读三表要时刻注意。。他99道弯的说话风格。。。洋洋洒洒万言书。。就那1、2句是真经。。。不要被绕晕。。
tristan @ 二月 11th, 2009:
小时候读书,最恨老师跟我说:鲁迅先生的这段文字的意思是XXXX,表达了鲁迅先生的一个XXXX的思想。。。。
我靠,你[我是二百五]的是鲁迅肚子里的蛔虫啊。。。
O @ 二月 11th, 2009:
张傻傻你好,我有两个疑问:
1.为什么“看什么就接受什么的人”不适合翻墙?这种人不翻墙,岂不是满脑子CCTV了?翻了墙,当他看到完全矛盾的说法的时候,就会促使他去想“咦,这两个至少有一个是错的,我该抛弃哪个呢?”于是就有了独立思考的萌芽。
当然啰,在墙内读读韩文科,也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2.“反而促进变为一个反动份子”。 我一直不太懂“反动份子”这个词,请你给我解释一下。
表姐 @ 二月 11th, 2009:
“看什么就接受什么”翻译成白话,就是没有思考能力,哪儿来的“咦”呢。。。哎呀太累了,这样对话
fvnbvgti @ 二月 11th, 2009:
开卷总是有益
毛毛 @ 二月 11th, 2009:
我看那个就是消遣就是有趣就是要就是要就是要嘛
裸猿 @ 二月 12th, 2009:
已阅,此文有较好的脑残鉴别效果,清转发有关部门
即使是和谐的,有些时候也必须翻墙
比如sourceforege
什么是人民战争?这就是人民战争。。。
多练练翻墙术不错。。省得街边蹲。。。
表哥是不会明白给客户做个关于二童教育的网站做一半被封的人的感觉。我能跟客户说啥?被墙了属天灾,合同取消?墙这玩艺这年头除了色情网站,其他的都封,并且封的比放的多。我已经开始怀疑丫是不是采取白名单了。另外,动脑子首先得保证信息源正确公正不是?
出墙是一个寄生产业,出墙的人带动的页面浏览量极大,基于WEB的穿墙术适于投放多种类型的PPC广告,虽然不可能匹配,但有人海战术的效果。
从我的代理网络节点统计来看,伊朗等国的登徒子和欧美校园玩SNS的中学生才是网络世界翻墙的主力。中国的代理使用规模其实并不大,因为上述两种主要需求已经在境内很好地解决了。
“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你要没脑子,你天天撑杆跳也是猪八戒吃人参果。”
经典!
魔术师刘谦的官方博客(在台湾的),是不是也是内幕文字^_^
这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不懂翻墙,会白到多么可怕的程度
劉郎已恨蓬山遠
一枝紅杏出牆來
网上找到那些软件到安装会搞得头痛,还是不装了.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不翻墙也能看到足够的充分的信息.
两只老虎 @ 二月 11th, 2009:
墙倒众人推。。。
dowei @ 二月 11th, 2009:
这话我可以理解成反政府么?这样是不对的
正午打盹的猫 @ 二月 12th, 2009:
有煽动情绪之嫌
愛翻不翻。
不翻墙也不能只看独家媒体啊?看了媒体象偶们这种人就必然要有想法发言啊.
三表同志这么说感觉狭隘了点,要知道,我们并不是如你,如韩寒般那么有精力和时间去挑那些破事儿的刺儿, 所以我们该翻墙翻墙,您和韩寒小同学该挑刺儿挑刺儿,我们结合着瞅瞅不更好么~
好吧 我承认我翻墙都是为了看低俗内容 韩寒有渠道从日本搞到正版,我没那本事 只好翻墙了
翻墙,都忘了啥时候开始流行这么说的?
基本上此地无银三百两
墙内猎奇一族,墙外造摇多族,墙原名竹幕,今崛起为长城.此族彼族别有居心呢?还是建墙者惟恐天下和鞋就没他人上人的独扒
看到的国内新闻中发现有意思的东西
————————
这才是精华,是我进步的目标
会想,看什么都思辨;不会想,看什么都瞎掰
为什么博主都说不翻,不用,不愿,还会有人锲而不舍地推荐呢?
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你在你的地盘话太多,而且我还占着你的地方,所以确实不好说什么
至少还有被利用的价值
天气晴,温度9~18度,微风,阳光明媚,适合出轨,或无事生非~
我就喜欢猎奇
我就喜欢到处瞎转悠
我乐意
我乐意
我乐意
有钱难买乐意
等到你龟儿子的wangxiaofeng.net哪天也被和谐了,你也沦为“异见分子”,你就晓得为啥子红杏必须出墙了。
两只考虑 @ 二月 12th, 2009:
倒计时吧。
看了,张傻傻的留言,为自己没过脑子就说话,感到不好意思,对不住。
“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
使用这种有某国特色语言模式的人很难说是一个“真正的思考”的人。
Superziyi @ 二月 11th, 2009:
看来你不熟悉三表的说话方式,不常来联想吧。。。
又是韩寒说
因为刚学会翻墙。。终于有了堕落的可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想告诉大家。。翻墙并不难。。翻墙很容易。。。
喜欢你的观点!
大牛的网页和谐鸟???打不开。。。
翻墙哪里用得着什么技术啊,下载个OperaTor就行了,就跟使用其它浏览器一样,只是速度慢了点而已
三表兄…能不能调下页面顺序让正文和评论(中间版块)先输出?
(把中间版块移到后再调下CSS
)
因为每次用ucweb看您的文章都要翻到手疼…才能看到正文..我屏幕416*352都费力,对那些QVGA下的屏就更吃力了…
何亻可言吾語 @ 二月 11th, 2009:
补漏:把中间版块移到wrap里第一位..
三表这篇贴子挺傻的:
互联网早就一体化了
你每天看到的资讯中
有相当一部分可能首发就是在墙外的
又被人转回墙内的
墙外墙内的[我是二百五]文章同样多
没必要厚此薄彼
问题关键是文章质量--趣味必、可读性……
这和墙不墙的
没关系
尤其
今天 翻墙是那么容易
用FireFox浏览器时 随带下载一插件即OK
今天 作为一中国网民 面对无所不在GFW时
连翻墙都不会
挺可怜的
至于会(能)翻墙而懒得翻
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确实是猩猩 @ 二月 11th, 2009:
我原来以为看三表文章的都有脑呢。。。
同意博主的观念.
何必翻墙?
不行啊,打不开的东西太多了,倒不是想看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只是促进国际交流。
“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原来那牛博只是这个地位啊,你不是也属于牛博一员吗?大哥,记住了,翻墙不是为了看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而被放逐出墙的,也并非都是你说的异见分子。
小地方的俺们银,知不道那么多的事,翻过这道墙才知精彩。
人名王晓峰代表了名人么。。
http://beijing.qianlong.com/3825/2009/02/11/2861@4860986.htm
“2月10日,北京遭遇了今年首个、也是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其中,元宵节当天晚上9点空气污染最为严重,污染浓度一度高达每立方米810微克,相当于在烟囱里呼吸。”
元宵节当晚9点,那不就是大火正旺的时间么。。
建议博主把我上面另一条留言(加上这条)也一并删除
没有必要厚此薄彼 阉割一部分残留一部分
让我
很
不
爽
谢谢 祝您好运
行到水穷处,红杏出墙来。
坐看云起时,红杏出墙来。
不适用于所有人好伐?所有观点,除了作者声明(那也是作者一厢情愿),缺省状态都是只适用于某些人,比如作者自己
这篇文章适用于:
1.对技术外行而且挺烦的人
2.有鉴别能力的人
3…..
不适用于:
1.技术狂人(不是开发狂,准确的说是下载发烧友)
2.认为自己得到不到全面信息也担心被忽悠的人
3…
某一个区间,某一个象限,某一个边界条件,定律是这样,观点就更是这样
裸猿 @ 二月 12th, 2009:
有道理
如果只是为了”学习”的话去图书馆和院校订阅的电子资源最省事。刚上网的时候常翻,记忆中那时候墙更厚。现在技术发达了但感觉没那么死板。
即便如此,可以不翻但是不可以不会。虽然异见往往很有轮子风范,我也不需要他人替我筛选。
可人这么奇怪的动物,怎么可能只是为了求知而成千上万地去翻墙。
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不同,有这么一代人的社交没有很明确的在线离线之分。放假回家看不到同学的xanga,老师在fb发新通告死也打不开,gmail有敏感词邮件连收件箱都进不去,功课要用的小组平台折腾半天,不翻如何跟上大家的碎嘴和学习进度呢。
为方便沟通而设计的网站都有被和谐的风险,包括青少年爱混的无聊网站。无聊和浪费时间不正是年轻人最平庸的权利吗。
我想谁都想获得较全面的信息吧.虽然我在的地方没有GFW的烦恼,但如果要压迫我不能看甚么的话,我一定找自己的方法去看啊
其实就是玩儿呗
何必当真。
红杏出墙好啊,有儿子了!
对于价值观预设的王小峰,信息是永远是无用的——如同我在这里回贴说王小峰是未婚男中年一样,这句话完全没有价值——因为他不看,就已经知道答案了——当然,这答案是唯心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知道翻墙,才有更大的视野。人们常说,GFW认证,品质保证。
两只考虑 @ 二月 12th, 2009:
恭喜韩寒的关于央视的新文章喜获GFW认证!
博主就这点气量?我的评论说你的这篇文无聊你就删掉,你都快赶上真理部的了。看你的博文是认为你还有一点点独立思考的能力,没想到这点能力竟然退化到了这般不堪的地步,什么[我是二百五]玩意儿。别以为你能写几篇酸文就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你要没脑子,你天天写几万字也是猪八戒吃人参果,被招安了可能还比不上余秋雨之流。
相对于喜欢看郭敬明,当个学生会之类的官,上网只上QQ或新浪,搞个QQ空间写火星文的小乖乖们,我更喜欢愿意翻墙出去看看,明白互联网原来是世界网,而不是国内局域网的人。
此外墙很多时候是直接封 IP,域名,或 IP 段的,我想被误封掉的网站数量上比国家真正想封的目标网站要多得多。
三表风雅之极:)
我也是这样的观点,为什么要翻墙去看国内的新闻,我不要看也不想好奇,即便看了也感觉也是平谈.
日!!!说的屁话!!!翻墙怎么了?
网络确实给了我们偌大的空间,但其中真伪还得靠自己去判断分析。
多半时候我也难免人云亦云。尤其是似乎倾向于相信一些被屏蔽或者被禁止发布的消息。
心理学家R. Driscoll曾提出的the Romeo and Juliet effect在这里也依旧适用。越是限制的东西越显诱惑,所谓“犹抱琵琶半遮面”。一些书籍、电影也常会打出禁书、禁片的招牌,于是我们不许也得联想一下。
像牛博越禁,反而催生出越多的拥趸。
《色戒》(The Samsara)里僧人达世在踏入尘世的时候说,世尊曾拥有权力、财富、家庭,最终他选择了舍弃这一切。然而他自小便与外隔绝,不曾拥有过这些东西。现在要求放弃它们,自己连这些东西是什么都不知道,何谈放弃?
而翻墙(当然翻之前带好自己的思考)也是一样,倘若没有翻出去过,会一直以为墙外春色正好,可能出去看了才知道花开墙内墙外一般香。
经过一个可以能够接受全面信息,包括异见分子言论也包括官方正论的阶段对我毋庸置疑很重要。但之后是相看两不厌,亦或是相对无言就看个人了。如同达世的上师最后问他,你能告诉我,哪个较为重要,满足一千个欲望还是战胜一个?
我们也应该问问自己是与他人炫耀无数的的“内幕”消息重要还是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独立思考重要。
也许是前几年都没看春晚,却常常看春晚之后的批评报道,所以倒觉得这次晚会挺好看的,没啥可批评的。人有时候贱可以,但太贱之后就容易弯曲自己的价值取向。比如北京禁止烟花和允许节日放。央视烧大家乐,有时候就是这种太贱心理的龌龊后果。央视春晚如果真要没了,那些地方春晚就要遭恶评,所谓山寨春晚就不用冠以山寨来取悦小众了。
有思想的你给他看十五大报告,都能看出门道来。
不动脑子的你给他九平他都觉得是真理。
上牛博不代表就有独到见解了
1.呵呵,三表兄,您的好友韩寒的最近两篇文章我就是通过翻墙看到的,莫非他也是您所谓的“无聊的异见分子”?
2.为什么您认为红杏出墙一定就是男盗女娼呢,称呼“无聊的异见分子”……呵呵,这异见难道就一定是无聊的妖魔化?一定是无理的谩骂?一定是您所谓的官方内幕?异见的实质是普世价值,妖魔化和谩骂我也不喜欢,但他们本身需要存在也可以存在,只是你的选择,相信与否,你自己可以独立思考,但前提是信息公开和多样化的平台,这都没有,何来选择,思考的空间何在?只能接受,你在文章中说你看国内的网媒和纸媒就知道选择相信,但大多数民众恐怕没王兄聪明,他们恐怕不是愚蠢,而是媒体信息的垄断使然,您可以独立分析,但民众可以通过翻墙就能够了解和知道的一些事实,您却想他们不翻而只在一种声音的前提下却要独立得出结论,实在难为他们了。
3.翻墙软件的门户网站确实路数烂的文章多,但谁叫你一定翻了后就在原地不动呢?翻墙后至少没约束,好文章和烂文章都能见,稍有脑子的人看了后都会选择前者,正如冉云飞兄所言“谣言不是止于智者,而是止于信息公开和信息透明”……在如今的现状下,恐怕还是要通过翻墙看到。
4.“互联网的信息非但没有给人们带来真正的思考和启发,反而让骨子里的那些劣根性的东西在上面发扬光大。”……不知牛博是否符合您所说的条件,我倒觉的它给我带来了真正的思考和启发,呵呵,估计没看到好文章倒让您憋出这样一个好结论吧。到底有没有,您应该知道,呵呵,前面我认为您是一个光看内网媒体就能分析出猫腻的具有高智商的人。现在看来,能得出这结论,我智商确实没您高。
5.最后啰嗦一句,翻墙跟年不年轻没什么关系,我20来岁,身边的同龄朋友不翻墙的倒是一堆。呵呵,您不许联想可以,但也别把人家翻墙活动说的跟年轻鲁莽的愣头青行为似的,呵呵,不然,我还真以为您给我1元,就逼着我找给您一半似的……
你看,
我在墙外守着一条河,你在墙内全是沙漠.你啃两口仙人掌就觉得自己很牛了,看见别人不会啃仙人掌只会翻墙出来喝水就嘲笑.其实都是为解渴,你爱喝苦绿汁,人家有本事并且爱喝水,管得着么.
真能装B.
现在的问题不是想看那些没有新意的传统异见分子的文章需要翻墙,老王的和鞋的文章不是被和谐了么?更让人搞不懂的是,连写一个电视台火灾的文章也要被和谐。
巧了,早两天我还和网友谈了两句翻墙的话,不主张老翻墙,骡子翻了墙还能变成马?裸猿我大部分时间主动乖乖地呆在笼子里,也还没变成别的什么……
前几天的记录
@路人衣 翻墙有什么用?如果一个人真的有独立人格 真的能够独立思维 墙内墙外是一样的 2009-02-09 20:42 通过 爱饭 给路人衣的回复 分享
@路人衣 哦 你是不必要了 我觉得我也不必要 身在墙内 心早就在墙外了 我唯一不能被剥夺的 是存在我头盖骨里面的设备里的东西 2009-02-09 20:50 通过 爱饭 给路人衣的回复 分享
墙内也不见得就那么贫瘠,很多东西都要讲究个心照不宣,不信?去韩寒博客看看他的新书封面。
我还是翻墙的,但是我只翻去一个地方,黄花岗。
上面有人开骂,太认真啦,翻不翻墙,只是个人的一种态度,王小兄也只是说一下自己的主张,无非是想在发泄之余博看官一笑,看完了,笑过了,大家该翻墙的继续翻墙,不翻墙的赶紧回家守着自己老婆。
王先生,我是来自香港的记者,可以跟你聊一下吗?但您的电邮地址好像有点问题……你可以发邮件回应我吗?
“有一次跟韩寒聊天,发现韩寒也从来不看,我们一个共同点是,从我们能看到的国内新闻中发现有意思的东西,这比看那些无聊的异见分子的东西还有意思,关键是,这些新闻经常出现在各大网站的头条或首页显要位置,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如果看网络新闻不过瘾,还可以到报摊上买报纸看。”
——————————————————————-
关键是如果发生了一件事,而没有任何信息出现在国内网站或媒体,你凭什么了解这件事?你对事件本身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思考力再强又能得出什么样的见解?翻墙目的首先是要实现知道或了解信息,然后才是思考。
举个具体的例子,这两天国内网站爆光某品牌奶粉导致53名婴儿肾结石,此则消息其实在春节前外媒已经报道。你不翻墙,现在还是可以知道此事;但如果国内媒体一直不爆光,你不翻墙,如何知道?
那些异见分子的言论,看来看去就那么点东西,连个花样都没有,我很烦……
=========================
我第一次出國,很興奮的看了很多,也發現很無聊~
感覺那些人為了批判而批判,把批判當飯吃……
而且還有很多人上當……
三表啊,表这样。
我们翻墙并不是要看你那啥异见分子,
而是许多技术网站都被墙了
问题不在于要看什么,而是墙的技术不过关,连坐墙了不少不该墙的东西。
THAT is no country for old men.
[...] 前几天Solidot上有一篇《我们需要翻过无形的墙吗?》讨论墙的问题,不少人对三表大加攻击。说实话,我倒觉得三表的《何必要红杏出墙?》一文不说有什么特别的深意,至少算是一种独立思想,如果有人硬要把这种言论也看作“舔屁沟”,那这种人也未必太过于脑残及受迫害妄想症。 [...]
异见什么的根本不关心。大多数翻墙的也不是去为了看异见的。关键是是个外国网站它就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