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关于米高·集训的笑话,一个孩子问他妈,上帝是男人还是女人?他妈说: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又问:上帝是黑人还是白人?他妈说:既不是黑人也不是白人。于是孩子说:我知道了,是米高·集训。现在想想,这还真不是个笑话。这几天在家把米高·集训的歌听了一遍,以前听其实很先入为主,不太客观。现在不带任何先入为主的概念去听,才发现,米高的歌同样跟这个笑话一样:既不是黑人音乐也不是白人音乐,既不是男人音乐也不是女人音乐,既是流行音乐也是摇滚音乐,如果说他的音乐受到人们的拥戴是商业手段的推波助澜的结果,但是,喜欢他的音乐的人不光都是你这样的傻子,这说明他把音乐放在一个没有任何界限的高度上。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聊到披头士,他回忆说,1982年,他在大学读书,有人到学校讲西方流行音乐,讲到披头士,那个人在讲台上说:“他们用嘶哑的声音唱着颓废的歌曲。”1986年,他去美国读书,到了美国先买了一盘披头士第一次去美国演出的录像带,看完后放声大哭。他不明白,为什么当时那个人那么去形容披头士?披头士在美国演出的那天,全美国的青少年犯罪率是0。1994年,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后来变成音乐社会学专家的作者评论MTV现象,依然把MV当成堕落和引发犯罪的不良文化。2009年,当米高·集训去世的时候,贵国最大的通讯社在报道这个事件时,这样写道:“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怪异的行事作风以及不时受到的猥亵男童指控使他的演艺生涯受到影响,他的公众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他死后,除了贵国最大的通讯社,在其他地方我没看到他一落千丈。
我们至今都不愿意承认西方当代文化。当一个人总是觉得别人丑陋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有病。
哪里种族歧视最严重?贵国。


貌似在台湾媒体的报道方向和大陆是一样的 =.=
东方人的性格决定?
Hippo @ 六月 28th, 2009:
Just ignorance.
黄健翔桥 @ 六月 29th, 2009:
其实贵国对人类的定义是和对所有其他动物是一样的,这充分体现了众生平等的原则
阳光 @ 七月 1st, 2009:
就算在西方,对贵国的评论在部份也是如此。
大家互不了解,互相抵触。
星国米国××国都没好哪去。
当年邓丽君的歌也是被称为靡靡之音。
摇滚在中国是个被严重歪曲的一个概念,所以我不跟身边的人谈论音乐这个话题。
不得不承认,表哥对本大国的最大通讯社和最大电视台还是很关注的。
蘑菇屯 @ 六月 29th, 2009:
资深主笔嘛!
路边社 @ 六月 29th, 2009:
有句话叫: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自己的敌人。
猩猩 @ 六月 29th, 2009:
有首歌唱:我最爱的情人,你伤害我最深……
只有贵国还在丫挺。
可悲
总觉得别人丑的人客观上自己往往确实不太丑,要不然就太无耻了。
我国通讯社还算有点良心吧,至少没说“集训死有余辜”。
是无论何时都得靠贬低别人来抬高自我的性格,产生锁国,对外来人疑东疑西,瞧不起出外打拼,中原性格,阿Q精神胜利法
不是东方人的性格,是大陆一大农村性格
确实是这样,不知道贵国这样能搞多久……因为越来越多人都慢慢醒悟…….
贵国出产了很多歌手,现在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会出名,种族歧视
三表,很长时间以来,这是你写的最好的一篇博客。
很短,但是浓缩的都是精华
带三个表 @ 六月 28th, 2009:
以后你别看了,会让你失望的.
路人丙 @ 六月 29th, 2009:
T恤啥时候出啊?今年还没买T恤呢,就等您了
白猩猩 @ 六月 29th, 2009:
T恤经销商们恨死三表了,今年夏天T恤生意差了很多。
自从贵国成立之后,地球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
太阳花 @ 六月 29th, 2009:
装13
面朝大海 @ 六月 30th, 2009:
您还是回去吧。
Speechless……
Rest in peace, MJ
哪里种族歧视最严重?贵国。
其实,贵国是自卑。
蘑菇屯 @ 六月 29th, 2009:
自卑的都是说不上话的,说上话的都不自卑?
汉人对其他种族的歧视是很严重的, 而且是从文化整体上的歧视, 虽然嘴上不承认~
johnvan @ 六月 29th, 2009:
所以,就像我国籍写贵国一样,我民族都不好意思写汉族,只好写贵族。
其实大概或许只是基于某种需要作如是宣传?!
话语权作怪吧!
三表说得好,当全世界都看见太阳的光芒时,不排除有人会站在阴影里。
看完披头士的录像带然后放声大哭。
这种情绪在推动着贵国流行音乐的发展,缓慢的发展。
自卑也好,自负也好,大家能够看到问题背后越来越多的不同面,不被CTV诱导就是自我拯救的一个出口。
三表不要总这么悲观的看待贵国~··
XXXX @ 六月 29th, 2009:
但贵国也要有不悲观的东西让三表看.
看看黄色菊花台倒塌之后的版面,和米高·集训解散之后的版面,或许就平和了 - 那帮孙子是嫉妒。
我和你感觉一样的,小时候总觉得西方人颓废。就红色革命歌曲最积极。
大了认真听听Beatles,听听迈克杰克逊的歌,再看看他们的歌词。感觉这些歌才是真正和自己生命有关的。
okok @ 六月 29th, 2009:
赞同!
贴颓废这个标签的人可能才是真正堕落的人
表哥,这次你有点偏激了。杰克逊在美国媒体公众眼里的地位近些年非常的低,要不是他这次去世了,大家还不知道怎么拿他当笑话讲呢。我觉得,美国人有时候真得很残忍,或者美国媒体。看那个纪念网站,大家写那么多好话给麦克儿杰克逊,我想,为什么不让这些海水般的溢美之词,早几年给他,跟那些媒体抗衡呢?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必须要说主流的话,这个美国官方主流媒体的意思是一致的。但是,美国人有个习惯,如果一个人去世了,就一定要说他的好话,纪念他,如果要说什么不好的实话,就要含蓄点。这是美国文化。我想,中国媒体可能某种程度上更诚实点,连歧视都会直接说出来,美国的歧视很隐蔽。
作者评论MTV现象,依然把MV当成堕落和引发犯罪的不良文化。我现在上课,有时候也跟学生开玩笑说,我在教他们stereotype。 我比较小心告诉他们研究出来的观点,启发她们思考和批判性的思维。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动脑子思考,给一个简单的答案,很多时候就是某些人需要的。
MJ是一个艺术天才,这个地球上无人能比。无论他的个人生活有多么不幸(我觉得可能是他小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爱和玩耍;他身边的人,家人父母,可能一直对他没有好的影响),他有一颗敏感和善良的灵魂。我这些年来一直都不忍心看那些关于他的负面报道,我一直觉得他很可怜,觉得是媒体利用一个天才的弱点找噱头(谁人没有弱点呢)卖钱,非常的残忍。
流星 @ 六月 29th, 2009:
如果大家像爱护熊猫一样爱护他,爱护他的天才,会怎样呢?是不是他的痛苦,给了他很多创作灵感呢?我不知道。
他不一定要在50岁的年纪,满足大家的期望,去表演摇滚乐,表演他的月光漫步,那对他的身体挑战太大了。他有那么多的天才,作词,作曲,编舞,舞台设计,制片,任何一样都是他人望尘莫及的。他的heal the world, I am not alone, 优美深情,词曲深入灵魂。我总觉得,他是被他身边那些利用他赚钱谋生的人,间接害死的。他太善良单纯了,人有时候太残忍了。
他的纪念网站;http://www.michaeljackson.com/
瞎说 @ 六月 29th, 2009:
我也挺感动的,我们的主流媒体总算有胆昧着良心诚实一回,真的。
cc @ 六月 29th, 2009:
同意关于美国的看法。不管在种族问题上还是其它劣势群体问题上,很隐秘很残忍。中国的歧视只是比较属于粗暴型。
一直有些困惑,是不是那些媒体人在写出那些报道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多粗暴多残忍呢?
流星 @ 六月 29th, 2009:
我想他们不知道,即使知道了也没办法,因为大家要活着,要生存,要靠他的新闻赚大钱,要满足自己物质上的私欲。这点MJ自己也是受害者。如果他花钱不大手大脚的,他不需要去伦敦开演唱会来弥补他的巨大债务,他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大的精神压力,也不会猝死了。
我想,无知是最可怕的。人们不知道自己对别人在干什么,用自己的残忍杀死了一个天才。而天才自己虽然知道,却对此无能为力。
我们人类全都是渺小无知的,只有彼此给于彼此相爱才能拯救人类,。MJ虽然懂这个道理,但却对他人无能为力。
希望借着对他的爱,我们能更多彼此相爱,减少无知的自大。
梵高 @ 六月 30th, 2009:
他本人是不想唱的,但是“机构”逼他。。不唱要干掉他
瞎说 @ 六月 29th, 2009:
而且贵国主流一直分不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怎么说呢,我都习惯了。
你写的我都认真想了一想。
爱尔兰 @ 六月 29th, 2009:
其实不光是美国,整个西方社会都是很虚伪的,种族歧视很隐秘很残忍。中国的歧视只是比较属于粗暴型和表面化。中国人就是对自己人不好,见了白人或着外国文化,不管了解不了解或者懂不懂,都是说比中国好。什么时候中国人知道爱自己中国人了,这个社会就有希望了。
我觉得世上最无耻的事情之一就是打压美好的东西,美的东西都让灭了。不过也是,它不打压这些,怎么能宣传它那些基本让人听不下去的歌呢?
今天又看了一遍16年前看过的奥普拉做的专访,唏嘘…他的谦逊和纯真让诋毁他的人像魔鬼。
流星 @ 六月 29th, 2009:
他不属于这个庸俗的世界。
贵国的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医疗,所有公共事业,无一不是被操纵的工具。真相?很久以后,贵国还不知道从哪里、如何去还原。
末末 @ 六月 30th, 2009:
同意
记得第一次看到Heal the world的MV,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歌和歌手,堪称伟大。那时真的很激动,泪流满面。
媒体二B 比较多,总喜欢教育这个教育那个,根本不懂不尊重他人
制度决定一切,这个写的真好!
我也想亲切的叫你一声“三表哥”
“他们用嘶哑的声音唱着颓废的歌曲。”以前有位朋友给我推荐一首歌,两句半还没唱完,我就武断地说着引号里面同样的话。在我终于忍耐着听完了一遍的时候,突然很想再听一遍,然后就三四五六七八遍了后来呢,这首歌成了我的珍藏。我想说,如果他能听得懂一首歌(不是说歌词大意),他可能不大会去找些呆板的形容才来修饰歌曲,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刚才心理的起伏波澜的这个过程。
迈克走了,一位常给大家分享音乐的朋友也去了天堂,他们俩好像商量好了的,一前一后,都是走得那样急,愿他们在那儿仍有音乐作伴!
歌曲终于能听见了,谢谢三表哥
瞎说 @ 六月 29th, 2009:
光标在闪,没有声音。我还在纳闷你怎么能听见歌了呢?
这几天的各类电视都在对该王进行歌功颂舞的活动。贵国电视真是众人皆混,他独醒。继续,最大可能尽到对全世界不健康现象过滤及批判监督职能。
bbc好像也这是这么说的。
最简单的,已经变成最遥远的。
最后一句深得我心啊, 在海外几年得到和表哥一样的结论.
MJ从千丈落下压死gousi的cctv,我呸
看看国内的流行音乐发展的那样就知道贵国的心胸了
昨晚看了几段MJ的MV,其中有一段居然援引了挡坦克的片段
xhs这样盖棺定论是必然的,不然就不是xhs了
They donnot care us.
中国人的确是最有种族歧视的人,不过是最歧视自己!
不论你是黑人 白人 棕色人 你在中国都会享有超国民待遇。
三表哥就这么着吧,不然还能怎样????
原来高晓松的“开始的开始”来源于MJ的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这说明他把音乐放在一个没有任何界限的高度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麦克集训您安息吧!我说不出来任何能超过以上的那句评语,但我很喜欢,觉得也是我的心声总和;就像喜欢你的歌,虽然我唱不来写不来跳不来,但是我很喜欢,跟听不听得懂、明不明白你要表达啥也无关。
同样,这句话也适合送给Yoshiki,感谢上帝,他还活着,虽然也是“一落千丈”才要积极复出。
梵高 @ 六月 30th, 2009:
同感!!
在我们办公室里,一直流传着一个笑话,“我最恨的就是种族歧视主义者和黑人”,我只当它是个笑话。可那天迈克尔·杰克逊死那天,却有这样的对话:“哟,他临终前给看病的医生居然是个黑人。黑人还能当医生呢?!”“啊?!那你以为黑人只能干什么啊?”“拳击。”“啊?!”“跑步。”“啊?!”“打篮球。”“啊?!”“这么看来,他们能干的还挺多的呢。”
蘑菇屯 @ 六月 29th, 2009:
什么公司啊……
猩猩 @ 六月 29th, 2009:
黄人公司。
我来当星星 @ 六月 29th, 2009:
编的吧。。。。
我觉得不关什么种族歧视的事吧
只是中国人一直被教育要规规矩矩,不能出格,稍微有点异常那就是人品有问题,所以MJ才被这样评价
不过这也不代表所有人都这样想,你不是,我也不是
哎,不过对于有机会要踩下国人,没机会也要制造机会踩下的王大叔您来说,通过这个角度写MJ之死也算正常,只是没新意
我们是个没有性格没有文化没有爱好没有信仰没有生活没有兴趣没有想象没有自我没有真话没有协作没有。。。
MJ这种NB的天才才是真正的领袖哇
我晚生了几十年,没赶上Beatles的好时光
幼儿园的时候看MJ
那个NB
后来看那个姓周的台巴子
心里就不爽
就闹腾
真想抽他个大嘴巴子
一个人可以看多方面,从艺术上他还是很顶尖的,从道德上确实不怎么样.很多天才过着糜烂和很作(一声)的生活,命运基本上都英年早逝,自己干的坏事自己负责.
一味得把米高举得很高,也不见得就是好事,如果贵国也象个疯狂地歌迷一样大唱赞歌,那你肯定还会骂贵国的奴才相的.
要不怎么说,都随你们,一个个象那三个绿霸代表似的,哦,不对,是带三个表,听成了精,到时没人歌颂我咋办?
话说,奥巴马也是这么评价MJ的。
一落千丈因为前面是千丈,落下来还是比一般人高的多。
他的艺术影响,他为慈善做的事情,和他去世之前的窘迫和声名确实反差巨大。
“2009年,当米高·集训去世的时候,贵国最大的通讯社在报道这个事件时,这样写道:“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怪异的行事作风以及不时受到的猥亵男童指控使他的演艺生涯受到影响,他的公众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他死后,除了贵国最大的通讯社,在其他地方我没看到他一落千丈。”人家说的“一落千丈”是因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怪异的行事作风以及不时受到的猥亵男童指控”,你说的是他死后,这都是哪跟哪啊?
另外,你没看见不代表不存在!
不能因为你喜欢就不让别人说他的不是!
网上也有流传: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没有死!美国CBC电台已证实!这是7月份伦敦演唱会的前奏,死而复生最刺激的演唱会。
崇洋媚外最严重的也是我们国家吧~
去世后我才知道,除了杰克逊,我再也不会想崇拜偶像!
求助:“贵国”表示哪国?
白猩猩 @ 六月 29th, 2009:
天朝
“喜欢他的音乐的人不光都是你这样的傻子”
居高临下是您的常用语气,看看韩寒,比比差距,建议少点愤懑!
x @ 七月 2nd, 2009:
请注意严格遵守贵国有关宪法言论自由的条款,人家发表博文,你丫的看不惯,眼一闭就过去了,嗯哼。
一切天朝古已有之。。。
很遗憾以前对他关注不够,现在搜集了他的168首歌,慢慢听。
最后一句说到我心里去了,我也一直这么认为!
“当一个人总是觉得别人丑陋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有病。”
一点不错~
怀念跟集训老师一起度过的日子……
精神支柱啊,总觉得如果他振臂一呼,啥啥都是他的了,美国人美国白人美国白人政府怕啊
当一个人总是觉得别人丑陋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有病。
当一个人总是觉得别人脑残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有病。
我猩依旧 @ 六月 30th, 2009:
当别人都觉的自己丑陋的时候,一定是别人有病
当别人都觉得自己脑残的时候,一定是别人有病
本质一样,角度不同
虽然博客是你的 但每篇无一例外全是骂骂咧咧 我还是觉得挺失望的
梵高 @ 六月 30th, 2009:
这个时代需要骂骂咧咧。。。
x @ 七月 2nd, 2009:
看来您还是挺和谐的
什么眼神,我看到的所有美国媒体报道都一定会提一落千丈的事情,占报道篇幅的比例和我国的一样。。。“当一个人总是觉得别人丑陋的时候,一定是自己有病。”goes out to you too…
博主老是将自己的祖国称“贵国”,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敢问你是移居了加入别国国籍了么?
我和你看法非常不同的是,我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最成问题的就是西方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和文化涌进来,让一些洋奴成了吃里扒外的汉奸和全盘西化论者。这样的人在三联很集中。。。
在我看来,陈晓卿文章应该毙掉的起码理由是文字极其庸俗。没完没了地使用“蛋疼”,从来也没觉得不好意思么?别以为把说的话写出来就是文章。
你从来没觉得空虚么?别以为你更新得这么频繁就不是空虚。
希望你能听进去不同意见。不要动不动就骂人。
揉沙子 @ 六月 30th, 2009:
遇到这样的,你就能更好的理解“林子大了,什么怪鸟,病鸟,残鸟,白痴鸟…都有。”
demystify @ 六月 30th, 2009:
我遇到你揉沙子这样的、还是王三表这样的能更好地理解怪鸟、病鸟、残鸟、白痴鸟。。。?
其实还有一句话也可以形容你说的这个意思,就是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不过你这么庸俗乏味的人,除了知道鸟,别的就知不道那么多了。
揉沙子 @ 七月 1st, 2009:
不好意思,其实我还知道蠢死的鸟,嘴,或者叫喙还是硬的。
demystify @ 七月 1st, 2009:
干嘛不好意思?不妨就好好知道知道鸟,做个鸟专家,有独得之密,别具一格也挺不错的。其实,人的精力是非常非常有限的,年轻时我挺羡慕学识渊博的人,对那些这也能说说那也能讲讲的大嘴鸟挺羡慕的,现在不那么想了,讲到鸟,我更愿意相信专门进行研究的鸟专家,而对东拉西扯道听途说还自鸣得意有十足的优越感的杂家不感兴趣了。
demystify @ 七月 1st, 2009:
忘了说,揉沙子你有没有觉得,王三表这里有许多“同志”,他们在此尽情地进行精神抚摸。。。
揉沙子 @ 七月 1st, 2009:
咳,怎么没想到老年痴呆鸟?闪!
揉沙子 @ 七月 1st, 2009:
最后回你一次,,我没觉得什么许多“同志”,我只觉得你不仅蠢,还很脏!有多远滚多远!
demystify @ 七月 1st, 2009:
揉沙子,我说点什么你就才想到点什么,很后知后觉嘛。而且我觉得你还挺轻信的,我一说年轻的时候,你立即就觉得我是老年痴呆,我觉得你挺简单的——注意,简单不是一个贬义的词。
关于同志,请你不要想入非非,同志的境界很不容易达到的,而且据我所知,同志游戏在从前都是贵族们玩的。。。
有多远滚多远,这样的愿望多不实际啊?你觉得呢?
揉沙子 @ 七月 3rd, 2009:
明白了,你说话的时候,理解成你在放屁就对了,这个也挺简单。其实和白痴较劲很没劲,但是你点拨了我,还是应该让你知道一下。
关于“同志”,你不觉得你很下流吗?
滚不滚无所谓,别换马甲才有种。
x @ 七月 2nd, 2009:
先赞这篇留言,好!希望您和与您有类似看法/心态的同志经常来光顾,如果没有你们,王三表就白代那么多表了,这博客也就基本失去存在的必要了,我认为这是为你们而写。
赞一下表格,贵国的事实在恶性
一路评论看下来。
还是
动点脑子再说话还是更好
我特别喜欢他小时候的模样。。
我发现为什么1982年的( Thriller)会成为巅峰之作,在那之前他的歌声里没有那声音,就是喉咙里发出的痛苦的呻吟和叫喊的声音,点缀着每一首歌曲,发挥到极致,不知道对不对,我是从第他一盘卡带才接触到他的歌的…
柳叶眉 @ 七月 2nd, 2009:
同学,我刚听完HEAL THE WORLD ,号称世界上最动听的歌曲,这首歌里就没有你说的呻吟和叫喊的现象。
噪音 @ 七月 2nd, 2009:
我不是说每首歌里都带,我只想求证,他这种唱法是从哪年开始的,三表放的他早期的作品里好像没听到?
三表这里五毛一向很少见,这回结结实实看到了一个:“我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最成问题的就是西方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和文化涌进来”—-而我认为,该问题在上世纪20年代初期就已经出现了。
郑重建议该同志(这个称号确实很不简单啊)回去补一下历史,然后再来教育博主和大家伙儿。
demystify @ 七月 2nd, 2009:
柳叶眉,我错了,说话不严谨。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觉得20年代的乱七八糟和80年代的乱七八糟能比么?你想说,指导中国[我是二百五]党进行新中国建设的[我是二百五]理论是乱七八槽的思想么?——毕竟,这个理论后来成为主流思想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放松了对[我是二百五]的学习,这是事实吧?你想将自由主义、修正主义、资本主义的形形色色的理论和[我是二百五]相提并论为乱七八槽的思想么?
你不要挑战我的历史知识。我从来不放松对历史知识和理论的学习。
柳叶眉 @ 七月 2nd, 2009:
挑战你的历史知识?这位同志,请你认真正视一下你自己:你配么?
你说指导你们二百五党进行建设的是二百五理论,这还真没有错。不信,你问问你们二百五党从上到下,有几个人真懂那二百五理论?把你们西方老祖宗老马喊回来,他也不会认得你们二百五党到底在搞什么,反正不是他的理论。
你所谓的改革开放,其实就是补资本主义的课,只不过你们那二百五党羞于承认而已。以前割资本主义尾巴,现在鼓励你长资本主义尾巴,越长越大越好,你们二百五党和所有大资本家都是朋友,甚至自己就是资本家(比如刚倒塌的上海13层大楼的官员兼老板),都在尽心尽力维护大资本家的利益,当然,得收保护费。
可怜的人,这些常识在这里都是众所周知了。我心存一丝怜悯,告诉你一下吧。
demystify @ 七月 2nd, 2009:
哎哟喂,柳叶眉,我不配你挑战?你这么好的感觉咋养成的我特别好奇呢!我偶尔来这里看看就是想知道,老这么大言不惭地说话得多大勇气啊,这种牛逼哄哄、装模作样的劲儿真不是什么人都能学的!
谁跟你说,我们要补资本主义的课?谁说我们要照搬马 克 思 列 宁 主义?我们还有毛 泽 东 思 想晓得吧?你不要被眼前的事实迷惑了,像你这样缺乏历史感的人,我也无意问津你的历史知识是深是浅,就这么瞎说吧,横竖阴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x @ 七月 2nd, 2009:
贵demystify 同志:看您留言应该老大不小的,还能保持这份60年代和70年代早期的童贞,真不容易,在贵国这样的国家,您做个政治上的成功人士不难,但还是建议要多读中国近代史,但不建议读贵官方历史和贵CCAV电视连续剧,本人第一次无意间看到的博客是和讯老萨的博客,建议你有空去看看,有关长征,抗日等等,另外那老萨还是一个历史网站原创版的斑竹,呵呵,最后,千万要经常来代代表,不要做被别人代了表或代了别人表而忘恩负义之事。
柳叶眉 @ 七月 2nd, 2009:
楼上那位同志真是天真得厉害,他们二百五党说啥就是啥。是啊,我们这里的资本家现在不叫资本家,叫民营企业家,虽然这些人跟别的资本家干的事情没啥区别:自筹资金做买卖、做企业也叫做生意。真遗憾,解放前还叫资本家的,就是所谓的改革开放前还叫资本主义尾巴的。没有这些所谓的民营企业,中国还是文革时期那愁人德行,当然也可能早就完蛋了。这不叫补资本主义的课叫啥?
今天我替表哥扫盲了。
demystify @ 七月 4th, 2009:
柳叶眉,你可能没有听到不同的声音,因此把你的闻见当成主流了。我和你不同,我相信你说的那些早晚会完蛋。多早多晚呢?那些混进党内的官僚买办资本家没落之际,就是你等思想觉悟之时。我的这种认识不叫天真那叫信仰,我坚信[我是二百五][我是二百五]思想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咱们这么大的分歧,真也不是一句两句能掰扯明白的,我甚至觉得咱们之间的对立不是思想对立,乃是阶级立场不同使然。现在人们的思想这么混乱,道德水平低下、缺乏理想和追求,和各类期刊杂志报纸等传媒记者绝对有关系,大周末地,我也不愿你跳脚,知道你们每日里追名逐利不容易,那什么,就这么着吧。
随便给你贴一段文字,看看工人同志们是怎样看待这三十年的,这样的现实,想来你们这些人都出了一把力——
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只能给美国人用不能给中国人用的几万亿美元外汇。你们的GDP数据大部分是用外国投资和消费积累出来的,还有那些豆腐渣工程GDP。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3000万工人失业,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中国0.4%的人掌握70%的财富,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91%的亿万富翁是高干子女,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把很多[我是二百五]党的高官变成了新贵族老爷,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老百姓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住不起房,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社会道德败坏沦丧,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黄赌毒泛滥成灾,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官匪勾结黑社会横行霸道,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血汗工厂养活了那么多奴隶工?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黑心资本家制造大量的有毒食品有毒药品,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把中国自己研制的运十大飞机扼杀了,花巨资进口美国的飞机。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把在建国初期在非常艰苦条件下建立发展起来的国企搞死不得不改制了,你们用搞活国企的改革口号搞死了国企。国企改革变成了改制私有化还叫什么国企改革?编造谎言也不能用猪逻辑。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从否定文革发展到否定[我是二百五]时代,最终全面否定[我是二百五]党的革命历史。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搞贵族经济,中国的贵族富人发财的速度世界第一,中国工人的工资收入提高速度世界倒数第一。 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把中国银行改革的都技术性倒闭多次了。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外资投资中国都是暴利,中国在美国投资都是血本巨亏。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廉价出售国家的自然资源给外国。你们不是垃圾笨猪精英是什么?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资本主义国家怎么欺辱中国都要韬光养晦,外国霸占我国的南海群岛也韬光养晦,炸我大使馆韬光养晦。在我国领海撞我飞机,要韬光养晦。外国分裂中国也要韬光养晦。美国支持洋奴才汉奸要毁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用[我是二百五]建立中华联邦共和国也要韬光养晦。对[我是二百五]朝鲜就搞制裁。你们的改革开放成绩就是用中国的奴隶工的血汗养活中国官僚贵族暴富享受,还要养活美国人,你们的科学发展观逻辑就是养活美国人就能使中国的官僚贵族更富裕。
我国财政供养人员比例在[我是二百五]时代是1∶600人,而今天是1∶30人。
。。。。。。
x @ 七月 2nd, 2009:
好愤青!但要做个高水平的愤青,您得研究一下当今比朝鲜古巴还要纯的最最正宗的[我是二百五]主义革命家们,也就是贵国贵挡领袖们,为什么要帮美帝国主义打工,而且看上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赤胆忠心无私奉献。您在这里谴责美帝太无耻,我觉得您太英明了,一眼就看出了美帝的无耻,这可不是一般人能看出的,而这是不是再次证明了贵国贵挡的高尚?这么看来,您丫的和贵挡一样高尚。
夕离的左瞳 @ 七月 5th, 2009:
demystify真觉得您是个怪胎,您的关于“我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最成问题的就是西方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和文化涌进来,让一些洋奴成了吃里扒外的汉奸和全盘西化论者。这样的人在三联很集中。。。”是我看到的关于这个问题在这个时代最匪夷所思的言论,我觉得这里不适合您,敢问您高寿?
贵国的媒体希望能控制人们的第一映像,就像多年之前的那个老师,说披头士沙哑的嗓子唱颓废的歌,现在说杰克逊一落千丈,媒体希望控制的是那些不了解真相的大多数民众的第一映像,然后造成一种“民声”。
柳叶眉 @ 七月 2nd, 2009:
本来就有语病。如果原先没有千丈高的名声,往哪儿落去?以为大众都没脑子还是怎么的?
说的真棒!
以前怎么没发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