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中国人看上去摇滚?

带三个表 @ 2007年04月17日3:20
 

 每个月都能从郝舫老师那里收到一份《滚石》中文版。然后找一块时间看一遍,因为文字太多,所以看得比较慢,不能像翻阅时尚杂志那样看看胳膊腿就完了。文字方面,原版翻译的有些还能看,但某些翻译比较莫名其妙,大概是原文没看明白。另外在人名方面需要统一一下译法,不然不看原文有时候不知道说的是谁,这个很简单,找几本新华社编的《外国人名译名手册》系列对照一下就行了。本土方面的内容,文字水平难以恭维,没办法,中国以前没有音乐记者,能把一个故事说得生动有趣,比较难,一般做音乐记者的人上来都迫不及待想去评论人家,以显示自己的水平。

我第一次在《三联》写采访报道的时候,被我们主编骂了一顿,他站在楼道里扯着嗓子喊:“你他妈写的这叫什么报道?谁让你在这里瞎议论了?人家说什么你就用什么,我不想看你说的话,你这篇文章说白了狗屁不是。”那时候我真的不会写报道,但是被主编这么一骂,我就柳暗花明又一村,后来主编再也没有因为报道的风格问题骂我,当然,其他方面他偶尔还骂我。我这个人悟性还可以,一说基本上就明白。所以说,记者写采访报道,好坏就在一层纸之间。

《滚石》是比较注重图片的,这也是当年我为什么喜欢看的原因。我发现,《滚石》中文版里面的图片,提供版权的图片拍的都很好,而自己拍的图片都很差,泾渭分明。

有一个原因是,以前看了太多的摇滚图片,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审美方式:西方人的脸长得都比较有棱角,特征鲜明,头发都比较软,有弯曲,所以,稍微一用光(比如打个侧光),效果就出来了,这种棱角分明的特征跟摇滚的棱角分明相吻合,看上去很和谐,摇滚就是这样的性格。比如Black Sabbath 乐队的吉他手Iommi,黑人歌星Rick James、Barry White可谓丑陋之极,但是拍出的照片你不觉得他们有多丑,就是他们的模样跟他从事的摇滚有关系,你看着也能说得过去。可是东方人脸部轮廓都比较圆润,没有棱角,只有曲线,在用光方面,有时候不太注意,所以拍出来,不管他怎么摇滚,看上去都是一群面瓜。

另一个原因可能出自摄影师,因为《滚石》的风格比较鲜明,学起来很容易,摄影师有时候会追随《滚石》的风格,但是忽略了东方人的面部特征,以为照葫芦画瓢就是葫芦,所以大部分照片并没有把中国人的摇滚气质拍出来(假如中国摇滚还有气质的话)。如果摄影是能根据东方人的面部特征仔细研究一下,也是能拍出好效果来。

还有一个原因,中国玩摇滚的人太少,淘汰率低,为什么我们看西方摇滚乐队,尤其是那些成功的摇滚乐队,里面都有几个帅哥或美女?一方面人家优生优育搞得比较好,基本上歪瓜裂枣的比例比较低,另一方面,这么多摇滚乐队在竞争,胜出的乐队,或多或少也要靠面相,很多有才华的歌手,但是由于容貌不佳,也被忽略或淘汰,这是事实。但西方摇滚有众多的候选,我们就那么几支乐队,有几个分母就有几个分子,这样,容貌欠佳人也有机会露面了。当你看着这些装着很摇滚的人,怎么也无法跟摇滚联系在一起。我觉得我长得就够坷惨了,有些人还不如我,你说他玩摇滚,能火才怪。

去年,《时代》周刊的摄影师给我拍照片,我发现她总是把光源放在侧面,当时我就能想象出拍出来的效果是什么,一定是阴阳脸。她为什么要这样?可能她觉得这样能把我的个性拍出来,实际上,她无意中回避了东方人的脸部没有棱角的问题,要是一个西方人,她不会这么费劲。同时也说明,她也是用西方人的审美来看东方人。结果照片出来,我一看,怎么把我拍成了CCTV-5的解说员孙正平老师了?其实,其实,其实我长得多么和谐社会啊。哈哈。

111 Responses to “怎么让中国人看上去摇滚?”

  1. 花无常 Says:

    其实…其实…其实…..这么晚我还在看三表的博客呐…

    你觉得香港beyond的摇滚怎么样?没见你提过.会不会你心里认为不好?如果你回答了.
    小心楼下可有人拍你砖头了.呵呵,我中立.因为我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唱他们的歌,我才突然问你这个问题.
    ===========================
    回复:逼养的就是几个香港愤青而已,不值一提。还不如F4呢。

  2. 土摩托Fans Says:

    Yes. When I saw that picture, I really thought you look like 孙正平. ;->

  3. MONO Says:

    呵呵 kurt cobain的老婆courtney love 貌似说过她最欣赏的中国乐队是beyond
    中国人的摇滚是什么呢?POGO?甩头?张牙舞爪的肢体语言?全国各地人民的统一赞扬“牛B”?
    有时候真觉得聆听是痛苦的。

  4. 奶不疼蛋疼 Says:

    Beyond = 逼养的……

    这个翻译果然牛逼……

  5. music bug Says:

    那中国玩摇滚的标准应该长什么样?
    给个参考.

  6. 虫子 Says:

    中国内几个摇滚的我觉得长的还凑合
    丁武高旗长的比较摇滚了
    许巍能次点儿可内心摇滚
    不错了
    外国人脸那么长(可能是毛长显的)也没什么好看的
    孙正品也能摇滚

  7. brenna Says:

    你长得比我想象的有棱角多了。
    看到你的平面图之前,我想象中的您就是一张圆面脸外加两片薄嘴,看到之后,感觉到嗯还够东北

  8. 小希 Says:

    直接在脸上刻俩字:摇滚

  9. 篱下把酒 Says:

    中国盛产伪摇滚迷。
    愤青一进入21世纪,马上身份高了起来。

  10. 篱下把酒 Says:

    我最好去看看孙正平老师。

  11. 虫子 Says:

    三表王皮肤还是比较摇滚的

  12. 鸡气猫 Says:

    关于beyond,我不喜欢表哥这样说,但表哥写,我就看,我又没花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对beyond也是如此。
    中国摇滚的确差劲,beyond时代,中国摇滚把思想性抬到了最高点,可国外一般比较重视技术,国外人喜欢从小学古典,长大点再改成电的,中国人恰巧相反,认为从小学电的,老了才应该平心静气玩古典。在技术技巧上和音乐理解上肯定会缺一大块!
    咱玩摇滚刚多少年啊,人家国外土生土长都多少年了,我认为摇滚这东西就不应该国内外相互比,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咱就是学,内部斗争一下就可以了。民兵打打白狗子还凑合,你要让他跟人美国84山地师硬磕那不就是嫌自己命太长了么?
    工商角徵羽五个音咱从小玩,突然玩人家外国人的七个音当然不习惯,就像外国人唱京剧,唱得再好,也不一定就超过了中国的哪个专业票友,更别说大腕名家了。能改编一个“罗密欧与朱丽叶”外国样板戏就不错了!
    文化底蕴不同,玩出的东西也不同,咱老祖宗就含蓄,含蓄了好几千年,改革再开放,也不一定就能彻底开放了,一个18年足不出户的大家闺秀,你让她第一天见人就见五个台湾怪伯伯她能受得了么?中国摇滚不容易出头!

  13. Rogernj Says:

    个人认为解决人名译法的问题能不能做两步走的规划呢?
    第一步当然是参考所谓的”统一译法”,找《外国人名译名手册》来照着翻译.
    如果所有的出版界新闻界能照一个统一的标准执行那当然是好事情,只要翻译标准统一,就基本不存在信息流失的问题.
    不过可惜的是事实并不这么简单,国内出版界新闻界自身人才素质就有限,再加上往往职业精神不能贯彻始终,随便自己译一个名字的情况也就很多见了(反正他们觉得八九不离十嘛)再加上台湾的翻译方法和香港的翻译方法往往和大陆译法大相径庭,自然又是乱上添乱.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试试寻找一个退而求其次的方法?
    第二步,只要在自己的译名后面加一个括弧,里面注明人家人名原始拼写.
    就这么简单,完全避免了表哥所说的”不知道说的是谁”这个麻烦.
    有人可能会跳出来说”中文文章该不该有外文掺入”之类的问题,我很想反驳你,不过还是等你跳出来再说吧““

  14. 哼哼 Says:

    本来我就不怎么瞧得上中国所谓的摇滚。除了崔健等少数几个算得上是真正做音乐的,其他多数所谓摇滚和一般愤青没区别。

    孙正平,果然你一说我觉得你还真像,原来没好好注意。

  15. hahasee Says:

    i like Greenday, Foot Fighter, Hinder,

  16. 不爱戴表 Says:

    下回三表再拍照,可以在头发上做做文章,发型可改成楼上王巴特·辛普森的仙人球刺儿头,一定很STING,很有个性,嘻嘻。

  17. reggie824 Says:

    三表哥,其实你长的一点都不难看

  18. NewBeeFuture Says: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Nickelback?~~
    能不能评价下老狼的新专辑?
    谢谢啦

  19. 瘾子 Says:

    Ozzy Osbourne, not Iommi.

  20. 小样 Says:

    beyond还不错,至少他们的歌是积极向上的!

  21. 聊天早晚要出事 Says:

    叁表谁都骂
    包括他自己

  22. 蝴蝶 Says:

    你长得一点也不坷惨。现在的发型就很不错。

  23. Goat Says:

    三表你好,我做作业用了你这网站的CSS模板,想提点东西上上门

  24. 呵呵 Says:

    带三个B的这么说beyond太不地道鸟。我指得是译名

  25. lynn Says:

    苏见信就长的还好,虽然也有点象面瓜
    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团了,可惜啊
    估计一个人力量会减弱很多,不知道还能再支持多久

  26. Blueszhang Says:

    表哥,睡晚了据说是杀精的呢!!!!!!

    摇滚嘛,来源于黑人语言的做那事,所以中国摇滚加点那些东西不就摇滚啦?

  27. gsk Says:

    三表你好,我想买《滚石》中文版,我在广州,没看到有卖的,你知道吗?或告之邮购地址,不方便发表,就发到我邮箱里吧.

  28. KIM Says:

    ROCK&ROLL在中国好象水土不符。

  29. designr Says:

    夜猫呀

  30. 七把叉 Says:

    http://photo.zgjrw.com/ImagesView.asp?Img=/News/20061228/Tech/Pic/200612281023149001582871.jpg
    这张照片单独看起来,你就是孙正平。

  31. cactos Says:

    哪里能看到三表的照片?
    告诉一声!

  32. y Says:

    我一直感觉逼样的是摇滚里最不愤青的呢

  33. 姜总输记 Says:

    中国人的摇滚,要么是照搬照抄换汤不换药,如唐朝,要么是装逼过份故弄玄虚,如零点,其他更不值一提。摇滚本来就是西方的玩意,中国人玩不惯这个。

  34. 望乐 Says:

    人生过了两圈才开始喜欢听摇滚乐好像慢了点 有些事总是这么恍惚

  35. Ginger Says:

    到底也没说中国人怎么才能看着摇滚
    文不符题啊

  36. 微风轻拂 Says:

    有人管,被人骂的日子令人羡慕!
    证明至少有人愿意提携你!

  37. 放肆幻想 Says:

    有些东西还是要由内散发的,看起来摇滚了,那也不是摇滚歌者的功劳,说到底还是摄影师造就的。所以到底是要摄影师有摇滚眼光去发现摇滚的蛛丝马迹呢,还是要自发的培养点摇滚气质以让人容易发现,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38. 微风轻拂 Says:

    三表的照片看着真阴!!!!

  39. 猫郎君 Says:

    把孙正平、韩乔生、刘建宏、黄健翔四个玩意拉出来组织一个摇滚乐队,不火才怪呢,其中孙正平贝司,刘健宏打鼓,黄健翔吉他兼嚎叫和声,韩乔生唱他的语录,乐队名字就叫CCTV250,中国至此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摇滚——他们在台上摇,观众在台下喊“滚”。

  40. stephen Says:

    长的像孙正平老师倒是其次,关键在于“阴阳脸”,三表骂人不吐骨头啊……

  41. diedcat Says:

    有点摇过头了 三表长什么样子=.=

  42. 枫弥 Says:

    真的是这样啊,美国80年代华丽金属还是重金属乐队,真的是太多帅哥了,绝对不是因为长得好才红的,那时候有才华技术也好的乐手普遍外形质量都比较高~还有,一样的长卷发,留在中国摇滚人头上怎么那么埋汰呢…我朋友总说好像一个礼拜沒洗头似的
    beyond能算摇滚乐队么,我一直觉得他们比较像pop group,充其量就是歌词励志一点

  43. 老麻子 Says:

    文如其人啊

  44. 王二小 Says:

    中国人从小只受5个音的熏陶,长大了要玩7个音的肯定老大不适应。要是再玩布鲁斯音阶,那就简直混乱不堪了,摇滚摇滚,要滚了。这就和长相是一个道理。

  45. 雷锋不带三个表 Says:

    把那张《时代》照在拿出来看看哈!

  46. 放肆幻想 Says:

    刚话还没讲完呢,就上课了
    其实观众也别再当摄影师了,把中国摇滚摄得“滚滚红尘”
    但待尘埃落定时一看,才发现除却一片平原啥都没有
    原来那些,不过是幻影

  47. 放肆幻想 Says:

    还有,实在不同意你那么说beyond
    ==========================
    回复:干吗非要你同意?

  48. 半枝玫瑰 Says:

    reggie824 Says:

    4月 17th, 2007 at 6:25 am
    三表哥,其实你长的一点都不难看

    有人说表哥难看?

    真是青光眼+bnz!!

    男人就是要这样的!!!

  49. 张编辑 Says:

    可为丑陋之极,是“可谓”吧,表哥!呵呵

  50. edwin Says:

    杨一、小河、万晓利!!

  51. Interdog Says:

    貌似很多人很懂啊,还5个音7个音的,49年以后生的人哪个是光听5个音长大的?国歌不都tmd是7个音的么?关键是脑子不一样,光看见赚钱,泡妞,吸毒,发泄,长头发,朋克头把摇滚当行为艺术当时尚搞,再加上中国这个娱乐界文化水平普遍比较低,能搞好个屁!中国什么都不缺,就缺精神,都tmd一帮没信仰没文化的

  52. lulucitylight Says:

    您不就是以貌取人的吗,专捡坷惨的听,其实吧,长相正常的也不一定就不好听。。。。。。。。。。。

  53. 望天侯 Says:

    摇滚就是摇着头滚出去

  54. 蝶恋花 Says:

    中国的摇滚歌手长得就没摇滚气质,所以怎么拍都拍不出那味来.三表看上去就很儒雅怎么看也不样热爱摇滚的呀.哈哈….你的文字真幽默

  55. 琵琶妖精 Says:

    beyond虽然比较俗,但是还是在特定的年代有特定的影响力。一个萝卜一个坑,总有人喜欢,也总有人适合。

  56. edwin Says:

    其实摇滚不就是个形式吗? 关键还是里子啊。

    我说的这个里子,我想我的意思是指文化。

  57. 放肆幻想 Says:

    我可没说非得我同意
    再说我意见干吗非得和你一样
    而且你混淆视听呢你,我那句话明明就只表达了我意见与你不同而已
    你虽然长得比较和谐社会
    但不会就让社会和谐的

  58. 偶尔 Says:

    对我来说 电吉他=摇滚.

  59. 快乐小鱼 Says:

    摇滚 需要个性加自由表达,忒缺了

  60. 富贵 Says:

    Beyond = 逼养的……
    这个翻译我早这么干了,哈哈哈哈

  61. 富贵 Says:

    三表哥,你翻译了个一个乐队的名字,就引来这么多人跟你叫号了。哈哈
    管他们奶疼蛋疼呢,老子乐意说就说。

  62. 当然 Says:

    哈哈,逼养的=Beyond………………………..

  63. 太子良 Says:

    沉默…
    保留我的权利…

  64. 篱下把酒 Says:

    其实早上3点我也没睡着,我在写《两个男人》,不知三表哥看过没,我只想知道偶对你的评价是否到位:“40岁的男人王小峰是夜猫子,但他一点都不愤青,相反,他看起来有点嬉痞,其实骨子里是雅痞,也许因为他是是京城痞子吧。他语言幽默辛辣,看问题一针见血,针砭起来毫不留情。读他的博客,一句话——痛……并快乐着。”

  65. 拐弯摸脚 Says:

    据说孙正平整完人以后精神多了,特有成就感.又让人体味一下文革的味道,要”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愁”啊.孙正平又给自己搞了点”匪文”,比报道体育出名快多了,谁要想还没有呢.NND….

  66. 弈孤玄 Says:

    中国的“妖滚”太 不幽默了,他们要 觉得 妖滚 就是应该
    一本正经 的装逼
    那就 太幽默了!

  67. 胖胖 Says:

    久违了,辛普森小人,卡卡。

  68. 小曼小西 Says:

    喜欢beyond

  69. chunx Says:

    三个表以前搞乐评的啊,我特好奇那平时三个表用什么音响或者播放器呢?

  70. GG Says:

    中国的摄影师的确火候不够~~

  71. 云裳丽影 Says:

    我觉得时代的那张照片
    脸上的油脂太多了。

  72. 拉拉 Says:

    特别去找了三表的照片来看,不行,长得太传统了,和文字不搭调。(汗,像我们永远不笑的袁教授)

  73. 楼上的 Says:

    不要王三婊说什么你就说什么,中国的百姓摄影这个孕育人才的基础才发展了几年,国外发展了几年,即使这样现在好多中国摄影家已经开始在国际上发出声音了,不懂不说话没人当你煞笔

  74. 微风轻拂 Says:

    你这几千年才出一个的脑瓜子!
    满是骂人的灵感思想火花子!

  75. 大康 Says:

    没想到三表不喜欢Beyond,不过各花入各眼啦!我K歌的时候还是喜欢Beyond的歌,那毕竟是我上大学的时候最流行的曲目,一唱起来就会想起很多过去的日子。

  76. yellow Says:

    哈哈~~~~~其实,其实,其实我长得多么和谐社会啊。哈哈。

  77. 猫郎君 Says:

    我喜欢二手玫瑰,比较妖的感觉,听起来有味儿

  78. syaS Says:

    三表,linkin算不算摇滚阿,很稀饭他们的歌。

    刚开始喜欢他们的旋律,声音,然后是欣赏歌的内容,再者演唱会的疯狂,歇斯底里。

    bYd-光辉。。的旋律不错,就是不知道算不算摇滚鸟?

  79. 点点雨 Says:

    郑钧看了会气得更疯的,比韩寒骂他还要窝囊,哈哈!

  80. syaS Says:

    三表貌似有点像陈LY阿(或陈LY像三表),或孙正平发福版

    ^_^

    http://photo.zgjrw.com/News/20061228/Tech/Pic/200612281023149001582871.jpg

  81. 玩过头了 Says:

    我想这篇三表哥
    肯定删了N多回复了

    你骂范冰冰、章子怡、孙正平、……
    我们都支持
    而且骂地大快人心

    你为什么要骂他呢

    其实这也是你的自由
    当然删掉我的回复也是你的自由

  82. tranz Says:

    《时代》周刊给你拍的那照片真没法看,一脸的包。不和谐。
    很多摄影教材都有大测光的成功例子,所以,摄影师也是拿来主义的主儿。

  83. tranz Says:

    不过,满脸包是包的确实有点像你些的东西……老

  84. 绒绒羊 Says:

    三表老师对beyond的翻译太过刻薄,人家也不差啊!当年听他们的歌的时候,感动也是大大的。到现在再看演唱会的DVD还是热血沸腾,跟着唱的得脸红脖子粗呢!

  85. yueyue Says:

    呵呵 Says:
    4月 17th, 2007 at 8:15 am
    带三个B的这么说beyond太不地道鸟。我指得是译名

  86. 阿落落 Says:

    什么叫摇滚啊,我觉得现在好多国内的乐队随便弄点噪声就说自己摇滚了。国外也有,不就是愤怒青年么,不过是传到我们耳朵里面的少一些。

    我觉得不管是不是摇滚,首先你是做音乐的吧?也许是我小时候参加过合唱团的原因,对于那些不合谐的噪音和弦特别难忍,我不知道乐评管这些噪声叫什么类型?朋克?垃圾?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追捧这样的唱片。

  87. f4nzen9 Says:

    都装逼泡妞去了的,没见哪个乐队一个星期能排个三次

  88. 壮壮 Says:

    我区别是否是摇滚乐就一个标准
    用的是真心么。。

  89. evilwithin Says:

    对于中国摇滚,就记得一个木马乐队,高中时候听完THE CURE以后听木马,感觉中国人做摇滚也还可以,摇没摇起来,滚还是可以的,其他的乐队就一直没上心,没觉得特别摇点的。
    后来不知道怎么木马就废,记得那时候用特别装逼的语气说:木马的歌被商业侵蚀了。那天和哥们聊天,发现直到现在都不清楚,什么样的摇滚叫被商业侵蚀的摇滚。
    在那么有才的表叔面前就不装了,哈哈,真实才好。所以说:木马其实还是挺摇滚的。不知道表叔怎么看?

  90. 风依 Says:

    三表的脸, 应该用将光线从下巴向上打, 这样你的鬼性就会出来了

  91. 二把刀 Says:

    非常的纳闷 逼养的哪愤青了 咋就连F4都不如了?

  92. flatfox Says:

    你有上过时代周刊么?

  93. 王二 Says:

    其实老早就觉得你很像央视的那个小S了,就是怕说出来你会不高兴.哈哈,没想到你自个儿招了……

  94. 阿顺 Says:

    年轻人,你干吗为了写点东西都不睡觉了呢?!知道你能吐,可是这凌晨了也不睡觉,伤身体的~!还有这些留言的同志们,都是am留的言,我的乖乖,一个个的都不好好睡觉,休息是相当的重要!年纪大了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95. U238Z Says:

    今天第一次把流言看完,因为你说了下摇滚这东西,我想知道看你BLOG的人都是些什么人.终于发现他们基本上是十年没有听过国内摇滚的人了.而且听过的也都是很那个的(你知道哪个吧)家伙.看来,不该说.

  96. 喜欢 Says:

    年少无知时,觉得太对不住国内的妖滚明星了,心理一直很抗拒他们的音乐和长相,.后来听到国外的才知道,是他们对不起我的耳朵

  97. pixy Says:

    那张照片还真像孙正平….和你那段视频倒是一点也不像.我看是摄影师的问题

  98. 花火 Says:

    三表觉得郑钧和高旗有没有摇滚的气质?

  99. 难为情 Says:

    结果照片出来,我一看,怎么把我拍成了CCTV-5的解说员孙正平老师了?其实,其实,其实我长得多么和谐社会啊。哈哈。

    ==========
    哈哈。太强了。在篮球公园孙老师被人骂得够呛啊!!

  100. 那谁 Says:

    时代那张拍得很经典,他们的套路任何人都能拍出份儿来,所谓打破局限也是局限,不过你其他的照片就算坷碜看着看着也习惯了,也就顺溜了

  101. 难为情 Says:

    二把刀 Says:

    4月 17th, 2007 at 6:07 pm
    非常的纳闷 逼养的哪愤青了 咋就连F4都不如了?

    ===========

    主要是三表老师听不懂粤语。对粤语有一种天生的厌恶。哈哈。

    以前就看过他对粤语的看法。

  102. 花无常 Says:

    孙正平那厮确实操蛋,丫的把姚明吹得像他家孩子似的.不也逼养…不.不也装逼的一块嘛.

  103. notus Says:

    摇滚我不知道,总是朋克是好多人在糟蹋
    上面有人回复说朋克怎么怎么样,不是穿个衣服留个头就朋克了
    朋克也不是噪音,拜托说话前先找点PUNK ROCK听一下
    特别用PUNK ROCK,是让您找国外的乐队,尤其是以前的7.80年代的

  104. 小双子 Says:

    中国人大部分一提到摇滚不是愤怒地喊着“中国无摇滚”就是摇着头说“就不能在上面安静点唱歌”么
    不管打扮得很朋克还是很视觉,不理解的人就当看一场cos秀呗~~有啥大惊小怪的,讥讽年轻人是伪摇滚就代表那些整天“摇滚已死”的人是真摇滚?只说不干才是最可恨的,骂人谁不会。
    摇滚这东西,成天端着就不好玩了,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呗~~什么时候任何音乐都能在露天广场撒欢了,摇滚的新时代也就到了。
    beyond,不是跨越么~~~hoho

  105. 孙悟空三打范冰冰 Says:

    孙悟空三打范冰冰 Says: 你的评论需要管理员的验证才会被显示。

    4月 18th, 2007 at 12:00 pm
    中国现在还有摇滚吗,都是fucking Ripop

  106. noodle Says:

    喜欢看文章也喜欢看留言。
    想让三表下次点首ramones的i don’t wanna grow up

  107. 华丽的转身 Says:

    唉 哪哪都是以貌取人啊

  108. 苏博洁 Says:

    其实我长得多么和谐社会啊。
    三表同学应该和陈升是一个类型的 都是中年流氓 可爱的老男孩

  109. Paris Says:

    我一个同学很喜欢以解散的日本摇滚x-japan,,,应该是主唱加吉它手HIDE更使得该乐队身名远扬。。。本来日本人和中国人都具有东亚人的共性,脸相曲线,无棱角,但该乐队通过华丽的装扮,构成一种视觉摇滚,所以和长相关系不大....

  110. Iron Says:

    长见识了~原来是打灯光的问题~
    我觉得看从国内摇滚现场拍的照片是最无奈的。那一张张脸……

  111. aladdin Says:

    张楚也不错! 他的歌是中国民歌和摇滚的结合体!~

    感觉用普通话唱摇滚就没那个味!所以就用了更多的肢体语言!!

请写下你的评论